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反超奥迪A3、宝马1系,“白富美”的标准你懂吗?

2020年02月06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回顾2019年豪华紧凑型轿车销量,北京奔驰A级、一汽奥迪A3、华晨宝马1系继续领跑细分市场。玩味的是,姗姗来迟的北京奔驰A级2019年全年销量达69647辆,反超一汽奥迪A3 Limousine、华晨宝马1系,成为最畅销的豪华紧凑型三厢轿车。(仅三厢,不包含一汽奥迪A3 Sportback)

讲真,自北京奔驰A级上市以来,不少网友吐槽“贵”、“排量小”、“低配没法看逼着买高配”等等,也有部分网友称赞“同级内饰无敌”、“降低了门槛”。抛开众说纷纭,仅从销量来看北京奔驰A级可谓是首战告捷。是什么原因让姗姗来迟的北京奔驰A级后来居上?手握二三十万购车预算的你值得入手吗?

便宜有面子

且不谈奔驰smart北京奔驰A级绝对是奔驰系列产品里最便宜的奔驰车。从官方指导价来看,奔驰A180L仅为21.18万元,北京、上海等地终端最大优惠更是达到4万元左右,这意味着奔驰A180L最低裸车价仅需17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等杂费不到20万就能落地!

这是什么概念呢?原本计划买奥迪A3大众高尔夫的潜在用户“挤一挤”就有了!原本计划买低配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的潜在用户可以“出门左转”买奔驰!尤其在大部分女性消费者眼里,甭管它什么排量低、配置低、空间小,只要它的车标/车钥匙吸睛,内饰豪华,其他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有了这部分消费者加持,北京奔驰A级的销量能不高吗?

动力总成还算厚道

不得不说,北京奔驰A级它确实贵!低配A180L终端售价也得17万起,比一汽奥迪A3、华晨宝马1系最低配车型贵了2万多元。高功率版A200L终端售价达到22万元,甚至能买到英菲尼迪Q50L捷豹XEL林肯MKZ等二线豪华中型车。不过,比起同级别一汽奥迪A3、华晨宝马1系北京奔驰A级动力总成其实还算厚道。

首先从它的发动机、变速器来说。低配车型搭载1.3T低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机头最大马力136ps,最大扭矩200N·m,车主测试0-100km/h加速成绩约为9s,表现中规中矩。中配车型搭载1.3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机头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50N·m,车主测试0-100km/h加速成绩约为8s,在主流紧凑型轿车中实属不错。更关键的是,北京奔驰A180L、A200L发动机排量小,仅有1332ml,但却还是四缸发动机。相比华晨宝马1系的1.5T三缸发动机可要稳定多了。另外,据车主反映,北京奔驰A级并没有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综合油耗也表现不错。如果对动力表现有更高的追求,甚至还可以选择搭载2.0T发动机、全时四驱的A220L,只是这价格嘛,你懂的!

手握二三十万购车款值得入手吗?

个人认为,不值得!首先,甭管北京奔驰A级有没有加“L”,有没有豪华的内饰,抛开贵得离谱的顶配车型,绝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的北京奔驰A级都只是一台入门级紧凑型轿车,还是普普通通的前置前驱,连发动机都是常规的横置布局。由于发动机横置布局,导致北京奔驰A级前悬架没有太多空间来布置更高级的悬架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对于豪华品牌来说的确很廉价。而在后悬架类型方面,北京奔驰A级更是减配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连最基础的普通多连杆独立悬架都不给,实在是不厚道。

个人认为,如果对奔驰品牌没有执念,手握二三十万购车预算其实有大把优质车型可供您选择。如果追求一定豪华和操控,后驱的英菲尼迪Q50L凯迪拉克CT5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追求四平八稳的综合性,尺寸更大动力更强的奥迪A4L可以考虑一下(虽然是前置前驱,发动机是纵置布局,车身前后重量比更均衡,前后悬也预留更多空间来布置五连杆独立悬架)如果对豪华品牌没有执念,TNGA构架打造的2.5L丰田凯美瑞、进口全时四驱2.5L斯巴鲁力狮等中型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座驾参谋

当今社会太功利,“不以成败论英雄”的说法在赤裸裸的数据面前仿佛是一种笑话。不可否认,北京奔驰A级通过细节的重塑、内饰的倾注给普罗大众轻松营造出一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豪华感。不过,相比肉眼可见的豪华感,我个人更关心在肉眼以外看不到的核心内在。从这个角度讲,北京奔驰A级的确徒有其表,撕掉品牌附加值,又有多少人认为这台车是“高富帅”的座驾,又有多少人觉得它值15万以上?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