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厂商:应接不暇忙碌甚往日

2020年02月06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身负宣传、协调之责的品牌部人员,在疫期需应对更多工作,忙碌程度不亚于往日。

疫期中,主机厂品牌部多已恢复工作状态。甚至在这一特殊时期,她们要接手更多宣传、协调各部门、对接媒体采访需求等事务,忙碌程度甚于往日。对未来趋向,她们普通预期乐观,认为所在企业扛得住疫情这一黑天鹅。

东风乘用车:比往年更早恢复工作状态

2月4日上午10点,东风乘用车的张琳已经开工,正在在参加一个电话会议。她告诉中车网,早在1月29日,她们部门已经开始线上复工。她当天下午还有一个电话会议,整个下午已经安排出去。直到当晚10点半,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身处疫区,张琳现在要处理比以往更多的采访需求。“足足比过去多出一倍”,她形容。应对各媒体采访需求,只是张琳这些天工作的一小部分,她的部门还要着手疫期对经销商、供应商的帮扶政策,分析各类数据,了解一线困难等。

为应对可能的需求,回应外界关注问题,张琳所在的团队最近常常忙碌至深夜。就在2月4日晚间10点左右,张琳的部门刚刚完成一篇通稿,内容关于东风风神对经销商减压扶持政策,并对疫期媒体频繁提出的问题做了书面回应整理。

“最近会议特别多,我们现在虽然是远程办公状态,可以说已经全面复工,我感觉的工作量并不比疫情发生前少”,张琳说。据中车网了解,截止2月1日,东风乘用车党委及营销等各部门已分别召开3次以上会议,全员开启远程办公模式,比往年更早恢复工作状态。

处于疫情“重灾区”武汉,东风集团也对抗击疫情承担更多责任。1月24日,东风出行征集志愿者,给社区内生活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送菜、送药、送餐服务。东风相关部人员亦承担招募志愿者,帮助处理相关故障,救援等工作。

北汽集团:已有部门人员正式复工

在疫情相关轻微的北京,主机厂已有部分人员复工。北汽集团品牌部的王姗已开始线上办公,她对中车网表示,部分符合复工条件的同事,已开始去公司上班。她之所以还未能去公司,因她过年期间回到江西老家,北汽把感染人数前十位的省份都划为疫区,江西也归于当中,从疫区而来的员工都要暂时在家中自我隔离。

王姗介绍,疫区之外,且未出现身体异常状况的同事已可以前往公司。公司对防疫已做好准备,她的同事们并不对此过多担忧。无论在班车、还是办公地点,都需要测量体温,办公区域每日都会消毒。公司还会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像她这样在家中自我隔离人员,需要每天上报体温、是否离开过住所、离开后当天去往何处等也。

“公司防疫可以说把大家都动员起来,我们在大年三十晚上就已经开过电话会议。因为出现疫情,我们对很多后续工作都做了调整。新车上市预热、北京车展、大型的线下宣传活动都为了抗疫而延后。”王姗说。

尽管现在还未恢复在公司上班,王姗透露她现在工作时长于过去相差无几,只是过去到点下班,现在下班具体时间不固定,2月4日当天,她很晚才结束工作。针对此次抗议,北汽累计捐款4300万元,昨晚王姗还在处理捐款后续流程,梳理2020年各科室工作。

“我们的双微一抖也在正常运营,对外宣传也未暂停,如何把这些工作做好,大家还会像过去一样积极讨论。”王姗称。

态度乐观:相信疫情缓解恢复消费

家住浙江的吉利员工马晓娟向中车网坦言,目前的她还未彻底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昨日算工作较久,因吉利公布研发具备病毒防范功能乘用车,她在线上处理工作数小时。

近来,吉利控股宣布,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基金设立后,相关防疫、宣传工作已由基金会处理,因此,马晓娟不似其它主机厂品牌部人员忙碌。

马晓娟最近处理的一大与工作相关事宜,是每日向HR汇报身体状况,是否接触过湖北归来人员,乘坐哪种交通工具返程。因返回杭州后还要隔离14天,马晓娟决定暂时留在台州老家,听候公司安排再决定何时去往杭州。

对于未来,几位主机厂人员普遍表达了乐观态度。她们相信疫情虽然会推迟消费意愿,对中小企业收入造成影响。但疫情缓解后,消费会随之恢复,疫情反而会催生部分人购车需求。

“现在特殊时期对我个人安危,说完全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我相信吉利的抗风险能力,和普通中小企业不同,吉利毕竟是有几万员工的大企业”,马晓娟说。

(张琳、王姗、马晓娟均为化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