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中求胜”还是“倚老卖老”,危机重重的丰田凯美瑞

2020年02月06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上面说到了亚洲龙的推出使凯美瑞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两者有着相似的大嘴前脸设计,但是凯美瑞相比亚洲龙多了那么一点年轻躁动不安分,而且凯美瑞不同动力中均有所谓运动版车型,其造型设计更是嚣张得很,而亚洲龙的所谓运动版车型就运动的不太明显了。

说到凯美瑞和亚洲龙这两台车是挺有意思的,平台相同、价格上亚洲龙略高一点,还真的是挺纠结。小哥是觉得这两台车各自主推的风格取向是不同的,都是比普通家轿要上一个档次的车。凯美瑞更多的是年轻均衡有内涵,亚洲龙更多的是沉稳大气有力量。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凯美瑞的中配和亚洲龙的中低配相比,小哥更倾向于买前者;努努劲提高预算的情况下,凯美瑞的中高配和亚洲龙的中配相比,小哥可能就有点倾向于买后者了,哈哈哈。

凯美瑞的外观再说说车尾设计,普通版车型的车尾确实没啥可说的,现在流行都是中间带字母、贯穿大尾灯,凯美瑞这个就显得很平庸了;运动版车型的车尾就很特别了,顶部是黑色小尾翼,中间是跑车扩散器,两边是四出小排气,先别管它是真是假,就一个字:带劲!

再看配置上,凯美瑞的整体配置实话实说不高,二十万的预算买辆凯美瑞,它没有美系车的豪华装饰,也没有德系车的做工严谨,甚至在日系车里面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好在基础的舒适性配置做得还不错,这也是丰田造车的一贯调性,这个钱花得还是不亏的。

在内饰设计上,凯美瑞使用了比较多飘逸的线条,好不好看各人有各人的评判标准,反正是挺有个性的,立体感也很不错,在各家车型设计风格越来越雷同的时代还是有点独树一帜的。

乘坐空间上,凯美瑞这个级别的车型谁也不比谁的差,都挺宽敞,该有的配置也不少,后排出风口、USB接口都有,座椅材质不管是织物还是皮革在软硬舒适度上跟帕萨特、迈锐宝等车相比也都差不到哪里去。

凯美瑞拥有三套动力总成,2.0L、2.5L、混合动力可供选择。2.0L自吸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技术成熟,可靠性高,车型售价也比较实惠。2.5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了8AT变速箱,动力系统规格更高,为追求先进技术和看重动力性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

重点说一下凯美瑞双擎的这套混动系统,2.5L自吸发动机搭配电动机,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2.5L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非常恐怖的14比1,马自达的创驰蓝天也就只有13比1,最重要的是它的热效率高达41%,是目前业界最顶尖的水准。

说到混动技术了,同为拯救世界而存在的丰田混动和本田混动有什么不同呢。凯美瑞双擎用的是丰田经典的THS混动架构,一个基于行星齿轮组打造的一套非常精妙的电动机和发动机协作的动力传动单元。

雅阁混动用的是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它的特性是在中低速行驶时,绝大多数时间都是电机为主,发动机只用来发电。

打开车型库搜索中型车,随便一划就是一大堆,凯美瑞绝对不是最起眼的那一个。而且二十万左右甚至是到二十五万左右的预算,它买不到这个价位美系车的豪华,它也赶不上这个价位德系车的严谨,跟它的老对手雅阁和天籁相比,也是各有所长互不相让。但它就是多年来凭借着丰田日渐成熟的造车技术,自己不断进化的稳定品质,车主切身体会的良好口碑,以均衡之道历经一番厮杀而未败阵。而市场竞争日益残酷,对于内有强豪外有劲敌,危机重重的凯美瑞来说,或许坚持到底才是属于它的胜利。【文/刘聪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