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洗一次车,对车漆更好?伪理论太多,小心重做车漆

2020年02月06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很多人买车之后,都十分爱惜自己的车子,一旦车子出现脏东西,有一些车主都会马上清洗。但也有一些车主很少洗车,甚至是一年都不洗车,认为不洗车对车漆保护更好。究竟一年不洗车,对车漆的影响大不大?内行人表示:离重做一副车漆不远了。

从理论上来说,汽车在出厂设计时,工程师早就考虑过车漆腐蚀的问题了,并做了整车的车漆腐蚀试验,像什么盐水喷雾、高温曝晒等等都试过了。因此,一辆车一年不洗车除了会脏一点,对车漆基本上没有影响。甚至有研究称,在95%的用车环境下,车漆10年之内都不会被腐蚀。

但现实不是实验室里的研究,像平时的酸雨,里面的成分除了盐酸、还有硫酸和硝酸,而且还有一些树叶残枝、鸟粪、虫子等等,远比实验室里的模拟腐蚀环境还要复杂。像一些鸟粪、沥青、树叶不及时处理的话,短时间内车漆会出现斑点、久了以后会出现膨胀、龟裂的问题,对车漆的损害是十分严重的。

所以客观来说,一年不洗车对车漆的影响是很大的,那究竟多久洗一次车最佳?据美国的一个知名护理中心透露,每两周洗一次车是最好的,如果实在不喜欢洗车,觉得麻烦的话,俺么一个月洗一次车也可以。毕竟车子和人一样,都是需要保养和清洁的,人都得天天洗澡呢。

老司机建议,如果你想保护你的车漆漂亮好看,一定要停在地下停车场或者有棚子的地方,防止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如此一来,五六年后车漆也跟新的一样。至于洗车,可以不用太频繁,建议是一个月去洗一次,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