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众的销冠争夺战:2019大众又赢了

2020年02月06日 16:21: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前三甲出炉,大众集团以1097.46万辆的成绩夺得冠军,丰田汽车全球销量1074.21万辆位居第二,第三名被雷诺-日产联盟夺走,全年累计销量1015.52万辆。

这已经是大众集团连续第四年夺得全球销冠,丰田虽然屈居第二,不过也比2018年上升了一个名次,那年雷诺-日产联盟还是亚军,而且当时的野心是要超越大众夺冠的,不过世事难料,没想到2018年底就出现了戈恩事件,联盟从此走上了下坡路。

整个2019年大众丰田的表现都很不错,在全球车市如此动荡的背景下全年销量分别实现了1.3%和1.4%的增长,雷诺-日产联盟则出现了5.6%的下滑。

大众:中国市场贡献最大

具体来看,大众集团旗下绝大多数品牌都实现了销量增长,只有斯柯达品牌的销量出现了0.9%的下滑。中国市场依然是大众集团的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为整个大众集团贡献了423.36万辆的销量,占比达到了38.6%,接近四成。

更牛的是大众品牌,中国市场一家就贡献了316万辆的销量,占全球销量的50.38%,超过一半的大众车都卖给了中国消费者。奥迪品牌也差不多,中国市场贡献了69万辆的销量,占比超过37%,接近四成。

丰田:中国销量超越日本

丰田来说,美国依然是最大单一市场,不过中国的重要性也在提升。2019年丰田在美国的销量为238.3万辆,出现了1.8%的下滑,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62万辆,同比增长了9%,并且第一次超过了日本成为丰田第二大单一市场。

正是看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丰田去年底也针对中国业务进行了改革,将中国区业务与亚洲业务拆分,将中国市场业务提升到了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未来也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产品和服务。

有趣的是,大众丰田都指出现在销量并非公司关注的重点,换句话说是否成为全球冠军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产品和财务业绩的表现。话虽如此,但销量依然是汽车制造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中取得成功的重要指标之一。

目前通用汽车还未公布2019年全年销量,其他几家已经公布成绩的企业中,现代集团全年销量719万辆同比下滑3%,本田汽车517万辆同比下滑1.1%,联盟中日产汽车的全年销量为517万辆同比下滑8.4%,雷诺375万辆同比下滑3.4%。

还有一个点也值得我们关注,对于纯电动车的销量预期,大众集团预计2025年全球销量将达到300万辆以上,而丰田汽车的预计目标只有50万辆,这也将影响5年后全球汽车市场的格局,到时候谁又会是冠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