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超强SUV来的话,汉兰达都得惊得抖三抖!

2020年02月06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知不觉,广汽丰田汉兰达在国内7座中型/中大型SUV这个市场已经称王称霸很久了。从它2007年进口到国内,到2009年国产,到2020年的今天,汉兰达在层出不穷的竞争对手面前就从未败下过阵来。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作为丰田的同乡和最大对手之一,本田却一直没有在国内投放相应的7座中型/中大型SUV产品。而在小编眼中,本田的7座SUV才是最有实力撼动汉兰达地位的产品。

这款7座中型SUV的英文名字叫pilot,中文名暂时译为飞行员。pilot的出身和汉兰达一样,是一款为满足北美地区消费者用车需求而研发的特供车,因此这款车的设计都显得非常有“美国味”。

这首先体现在外观上,pilot和汉兰达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一个字——大。虽然身为中型SUV,pilot在北美一众全尺寸SUV面前只能算小弟,但在中国,pilot主观上的大车感甚至媲美奔驰GLS和宝马X7,而且其设计也绝对符合国人“大气”的审美观念,犹如放大版的CR-V。

而pilot的内饰居家氛围和功能设计也一点不输给汉兰达,总体设计的居家氛围足够之余,也比现款汉兰达显得更加年轻,比如按键式的换挡设计,在把原本挡把占用的空间更多让给储物格的同时,还更方便两位前排乘客做一些网上很火的事情(你懂的)。

汉兰达之所以受欢迎,超大的车内空间特别是完虐大部分对手的第三排空间绝对是杀手锏,pilot同样如此,并且相比汉兰达有过之而无不及。和汉兰达一样,pilot在北美分为2+2+3的7座版和2+3+3的8座版,因此来到国内后或许会因为政策原因变成2+3+2的7座布局,但原本能坐3人的第三排,现在只坐两人,能不比那些原来第三排只能坐两人的7座SUV宽敞吗?

此外,得益于更加方正的D柱线条,pilot的第三排头部空间和三排座椅全部打开后的行李箱空间甚至要优于汉兰达,不过这也正常,毕竟若是同级别车型间比较,本田在空间上的营造还是要优于丰田的。

动力总成肯定也是国内消费者关心的,北美版pilot的3.5L自吸引擎在国内的双积分和排量税政策下,自然是不会引入。而本田目前也已经有了现成的解决方案,那就是直接套用冠道和UR-V的2.0T涡轮增压引擎+9AT变速箱,相信不会有人还会疑虑这是否行得通,毕竟同为2.0T的汉兰达已经给出了答案。

下一代汉兰达已经大几率确认搭载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因此我们也不难预估,如果pilot引入国产,那么采用本田i-MMD混动系统也不会是啥难事。说不定率先推出混动版,还有助于pilot实现后来居上。

小编认为,本田早应该在这一代pilot发布的2014年,就将其引入国产,当时正是中国市场对7座SUV需求最旺盛的时期,而当年30万左右的合资7座SUV,真正好的选择屈指可数,使得广汽丰田汉兰达如日中天。如果本田pilot当年能适时出现,那么如今的市场至少不会是一家独大。

当然,如果趁现在赶紧引入国产也不晚,毕竟7座SUV的热度现在还是很高,以本田的品牌口碑,还有pilot本身过硬的产品表现,无论是把pilot让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国产,抑或是参照CR-V和皓影的模式执行双子星战略,小编对于pilot国产后的销量和受欢迎程度都是相当乐观的。

目前看来,本田似乎还没有放出要把pilot引入国产的明确信号,但相信各位看完小编写的以后,都很想这样一款好车能尽早引入上市,终结汉兰达的饥饿营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