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双田”的小型SUV你更喜欢哪款 本田缤智 VS 丰田C-HR

2020年02月06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缤智 2019款 1.5L CVT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配图为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丰田C-HR 2020款 2.0L 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缤智以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前脸稳重的造型,条幅式中网看上去很亮眼,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提升了品质感,此外,这款车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下更具动感。C-HR的前脸造型比夸张,采用立体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造型,层次感很强的中网看上去很个性,整体观感非常运动时尚。

缤智的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C-HR狭长的大灯看起来非常个性,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缤智多了LED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C-HR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缤智配图为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ⅥC-HR配图为2018款 2.0L 精英版 国Ⅵ从侧面看,缤智的车身尺寸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C-HR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缤智在车身高度上占优势,C-HR在车身的长、宽和轴距上均领先。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为双色设计,并支持电动调节,内后视镜都为手动防眩目。

缤智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C-HR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的样式很动感,也采用了双色的设计。

从车后部来看,缤智尾部设计比较饱满,简洁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尾灯设计耐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C-HR的车尾设计十分前卫,凌厉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看起来非常时尚个性。尾灯造型比较精致立体,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缤智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黑色钢琴烤漆饰条的运用,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C-HR的内饰同样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时尚,搭配亮黑色饰条和银色饰条装饰,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整体触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为塑料材质,品质感有些缺失,略显廉价,好在握感尚可。缤智的方向盘只有一侧有多功能按键,操作功能性不如C-HR丰富。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缤智三圆盘式仪表盘显得比较中规中矩,信息显示比较清晰。C-HR的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为彩色,显示功能全面,显示效果尚可。

缤智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C-HR没有配备中控屏。缤智多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C-HR多了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缤智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倒车影像、防紫外线玻璃。C-HR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天窗,多了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C-HR的安全配置方面更加全面,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在座椅方面,缤智的座椅标配采用皮/织物混搭包裹,采用了拼色风格,看起来比较年轻,舒适性还算不错。C-HR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支撑性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C-HR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缤智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此外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而且后排地板中央凸起程度较小,对中间乘客的影响不大。C-HR的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地板中央的凸起也不大,但是后排车窗较小,乘坐感受有些压抑。缤智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均不错,也都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空间,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

缤智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C-HR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缤智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丰田C-HR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本田缤智这款车的外观设计非常年轻,属于比较符合大众审美的风格,能够让大部分人接受。外观和内饰的品质感也做得比较到位,看起来不会显得太过廉价,配置方面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丰田C-HR的外观设计非常前卫,开在路上绝对能让路人多看两眼。内饰的风格和丰田之前的车型相比多了些设计感,虽然安全配置比较全面,但是舒适性配置有些缺失。两款车综合相比,丰田C-HR在动力和底盘方面更有优势,而且主动安全配置不但要比缤智更丰富,放在同级别车型中横向对比也是非常不错的水平。两款车价格差不多的车型来比较,丰田C-HR的综合实力会更强一些。(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