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7,能否迅速制霸市场?

2020年02月06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一汽-大众不仅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家年销量跨入21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还如愿登上了销冠宝座,可以说是2019年最得意的车企之一。

但是在一汽-大众公布的成绩单中,旗下捷达品牌43,000辆的销量,相比之下似乎并不是“那么好看”,因此也受到了很多来自媒体同行们的质疑,怀疑把捷达独立成品牌是否“过于草率”。而之所以会产生这个疑问,主要还是因为以前的捷达“太过优秀”了。

压力主要来源于“自己”

捷达可以说是一汽-大众目前最成功的车型。

这一点可以从销量来看,也最为直接。从1991年12月份第一辆捷达正式下线,到2019年6月最后一辆捷达正式停产,在征战市场的这28年间,捷达共交出了超440万辆的销量成绩,这个成绩除了另外一款大众品牌元老级别车型桑塔纳能够比拟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对手,并且在2018年,也是捷达车型停产前的最后一个销量完整年,捷达仍然能够取得32万辆的销量,稳居轿车市场第四,上演着“宝刀不老”的神话。

捷达对于大众品牌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捷达大众品牌最早一批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而当时中国汽车市场处于蛮荒的状态,捷达的到来,不仅让国内消费者感受到“高档轿车”的魅力,还惊叹于捷达本身的优良品质,“开上百万公里无大修”、“开到报废开不坏”等“神奇事迹”,都深深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刻下烙印。所以捷达的成功,造就了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影响力,也是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捷达车型本身非常成功,给了独立后的捷达品牌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销量层面,如果不能超过以往的成绩,就难免会被贴上“失败”的标签。

“热身之后”或迎来爆发

其实从捷达品牌首款车型VS5上市到2019年底,捷达品牌征战市场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这或许可以解释捷达品牌在2019年全年累计为何只有43,000辆的销量,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需要时间的沉淀。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2019年对于捷达品牌来说,更主要还是“热身”:一方面,捷达品牌宣布独立之后,加强舆论攻势,发布全新logo、公布新车信息等等,加深捷达品牌在人们心中的印象,而原来的捷达车型停产后,主要任务是消化库存,低调淡出人们的视野,这样一来,捷达悄然完成了“身份的转换”。

另一方面,捷达品牌在2019年接连推出首款SUV VS5和首款轿车VA3之后,形成对两大主流细分市场的初步布局,有着“初步试水市场”的考量。所以在步入2020年之后,捷达品牌马上就继续开始了产品上的攻势:据悉在2月份,捷达品牌第3款新车VS7将要上市,或许有望带领捷达品牌在新的一年迎来爆发。

紧凑级+的定位

以前的车型几乎都是严格遵从“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大型”的定位标准,彼此间泾渭分明、互不干扰,也非常容易分辨,消费者也更容易做出选择;但是随着新车数量的不断增长以及消费者更加丰富的购车需求,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跨界车型”,它们并不严格按照以往的标准,而是巧妙进入“空白地带”,达到“上下通吃”的效果。

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如果以哈弗H6作为紧凑级别SUV的标准,捷达VS7显然已经超过紧凑级别的范畴,但又够不上中型SUV的级别,定位为紧凑级+,这样既可以对传统紧凑级SUV市场形成打压,还能争取一些对空间有着更高要求而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群体。

其实这种定位在自主品牌阵营中非常常见,包括广汽传祺GS5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等,都是采用了这样的定位。而最近长安CS75 PLUS的销量迅速爆发,帮助长安CS75家族连续两个月突入SUV市场月度销量排行第二名,其中得益于自身实力之外,定位精准也有很大的功劳。

EA211发动机赋予“大众光环”

捷达VS7搭载了大众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

代号为EA211发动机本身是大众品牌最经典的发动机之一,脱胎于EA111系列,在结构、功率、油耗等方面有着很大提升,同时EA211发动机也是搭载在速腾、帕萨特、凌渡等等大众品牌主流车型中,1.4T动力更是其中的销售主力。

其实也不仅如此,除了搭载大众的发动机之外,捷达VS7还享受来自大众的严格品控和质量保证,这些都将成为捷达VS7强有力的产品背书,甚至可以这样说,捷达VS7本质上就是一款大众车型,自然可以享受到来自大众的“品牌光环”。

11.88万元起的预售价

捷达VS7此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价格区间为11.88万-14.28万元。

这个价格已经大大低于主流合资产品,径直杀入到自主品牌腹地,与定位相近的广汽传祺GS5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万元左右,再考虑到捷达VS7最终售价或许还有小幅下调的可能,性价比优势已经非常明显。

写在最后

其实面对以前捷达车型的优秀成绩,捷达品牌的压力其实在所难免,也只能选择迎难而上,而在接连推出VS5和VA3之后,即将到来的VS7或许有希望成为捷达品牌的真正爆款,除了大众品牌作为背书之外,紧凑级+的定位还有11.88万元的预售价,让捷达VS7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期待它的上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