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疫期间,爱车逾期保养、出现亏电怎么办?你关心的都在这

2020年02月06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年二十八回到家,现在都快正月十五元宵节了,期间出门的次数不超过三次。”这是多数车主春节假期的状态。当下,大家都能尽可能地做到足不出户。但对于车主来说,有着许多问题要思考,比如我们今天汇总的这几个问题:

NO.1:车子长期停放会不会亏电?

和自己一起宅在家的,除了家人之外还有车子,车主们会担心,汽车这么长期停在车库不开,蓄电池会不会亏电?这担心不无道理,车子停十天半个月,确实有亏电的危险,如果已经确定近段时间车子停着不开的车主,可将汽车蓄电池的负极取下,防止亏电。

NO.2:开车外出是否需要进行体温测试?

据了解,除去已知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之外,在很多乡镇公路甚至农村道路,过往车辆驾乘人员也得接受体温检测。

NO.3: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是否延长?

原先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时。日前,交通运输部则宣布,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延长至2月8日24时,接下来是否会进一步延长还有待确认。

NO.4:车子是否要进行全方位消毒?

关于车子要不要消毒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已经提到过:如果没有搭乘过其他人员,车内只需做好通风换气即可;而如果有身体状况不明的人员搭乘过,可选择含氯消毒剂、二氧化氯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并注意车内要及时开窗通风。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大家最好还是做到不开车出门、不载人。

NO.5:开车要不要戴口罩?

虽然有很多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子配备了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是不是出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事实上,空调滤芯就是汽车的“口罩”,它可以将灰尘、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物质隔离在外,但我们开车总免不了要经过人流密集的地方,病毒仍有可能进入到车内,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在车内最好还是戴上口罩。

NO.6:车子要做保养怎么办?

另一个车主关心的问题,是自己的车刚好到了该保养的时间该怎么办,而且4S店也没人上班。其实问题不大,车子就算到了公里数或时间而未及时保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平时我们所说的5000公里或半年换机油,很多车主也并未遵循,汽车没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等到疫情缓解,再给车子来一次“大保健”也不迟。

NO.7:开车出门是否要保持车窗紧闭?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说法,在空旷场所,可适当开窗通风(但要避免温差大引起感冒);而在地下停车场等密闭环境时,建议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内循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