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新款轿跑SUV即将上市,或售20万叫板豪华车

2020年02月06日 18:21: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2019年是轿跑SUV的爆发年,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去年推出或更新了旗下的轿跑SUV车型。但过于前卫的外观使得轿跑SUV让部分人有些接受不了,再者说轿跑SUV为了更流畅的外观设计,即损失了SUV应有的大空间,在操控和体验感上相较传统SUV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提升,这使其成为了相对小众的一类车型。

而小众品牌领克,也继续在这条小众的路上走了下去。

在前段时间,领克旗下的首款轿跑SUV领克05在上海亮相,并将于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领克05基于CMA基础模块打造而成,定位紧凑级轿跑SUV,售价预计会在20-25万元之间。

具体来看,新车继续采用了辨识度极高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与下进气格栅延续领克独有的分层式设计风格,但与其他家族成员不同的是,领克05的中部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式纵向排列的布局,示宽灯的造型也做出了一些细微的变化。侧后方溜背式的设计再搭配上车身整体线条,衬托出一丝力量感,但整体造型仍显得有些臃肿,这亦是轿跑SUV的通病。

内饰部分,不同于领克旗下其他车型的圆润风,新车采用了大量的直线和棱形的设计,整体风格较为简约,甚至可以说有点简陋,不像是一台二十万出头的国产车。但在用料上领克则不含糊,车内采用了翻毛皮与铝合金等多重材料包裹和装饰,并采用红色缝线衬托出轿跑SUV上应有的运动感。

其中,中控台更偏向于主驾的设计对驾驶员来说更为友好,亦保障了行驶的安全性;全液晶仪表搭配上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则突显了一丝科技感;以及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让整车内饰感觉更为完整,同时增加了车内的横向视觉。

在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定位紧凑级SUV,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但受到溜背造型的影响,后排的乘坐体验比起同级别的SUV来说会稍差一些。

动力上,领克05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以及190马力。此外,新车还将搭载沃尔沃的E-Drive系列2.0T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N.m,这几款车型均匹配八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基本版与高功率版的外观也有所差别,高功率版在外观上增加了外观套件,包括车身以及轮毂上荧光绿装饰条和运动感更为充足的前包围。

总结:在这台车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领克

领克以往的其他车型上,我们或多或少都能看到沃尔沃的影子,或是在内饰设计上,亦或是在车身设计的某个细节上,但在领克05身上,这个羽翼逐渐丰满年轻人开始走向成熟,它也将面对像奥迪Q3宝马X1沃尔沃XC40等豪华品牌的挑战,面对众多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小众的领克05能否占领一席之地暂时还不好说,但在未来的某一天,领克的用心播种终将会有所收获。

如果在几年前,有自主品牌喊出“对标豪华品牌”的口号,或许会让人感到不自量力,不过档自主品牌快速成长之后,这句口号已经接近现实,从领克05所给出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已经具备了一些叫板豪华品牌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