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超过40万,看马自达CX-9为何敢在台湾卖这价?

2020年02月06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抢先揭露售价后,Mazda Taiwan 马自达台湾区代理今日(2/6)正式透过新闻稿发表 2020 年式 CX-9 车系,改为 173.9 万(约合人民币40.5万) 2WD 旗舰型、188.5 万(约合人民币43.8万) AWD 旗舰进化型双车型编成,新车主要升级 GVC+系统、9 吋荧幕、AEB 行人侦测,AWD 车型更增列 Off-Road 循迹辅助功能,预计 3 月起陆续交车。

先前就曾报导过,美国与澳洲市场先前陆续发表 2020 年式 CX-9 车系,除了外观内饰的变动,最主要还有升级 GVC+系统,并导入 9 吋触控荧幕、Auto Hold 等配备。

ALH 智慧头灯功能强化,增列 Auto Hold 机能

新年式 CX-9 着墨于外观与内饰科技配备的升级,原先就标配的 ALH 智慧头灯,在新年式改款之后由原本的 4 组阵列 LED 增加为 20 组,大幅强化照明效能与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EPB 电子手刹车系统中也新增了 Auto Hold 驻车功能,进一步强化了驾驶都会用车停等红灯时的便利性。不过,2WD 旗舰型相较旧年式则取消双开启模式天窗配置,仅搭载在 AWD 旗舰进化型,也未如澳洲版本在电动尾门新增踢脚感应式功能。

新年式 CX-9 着墨于外观与内饰科技配备的升级,原先就标配的 ALH 智慧头灯,在新年式改款之后由原本的 4 组阵列 LED 增加为 20 组,大幅强化照明效能与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

换搭品牌首见 9 吋大荧幕,后排座椅倾倒更便利、增列第三排 USB

内饰方面,新年式 CX-9 也针对中控界面进行调整,全车系将 Mazda Connect 人机智慧信息整合系统,由原先的 8 吋中控荧幕、升级为 9 吋中央资显示屏,显示效果更为出色与清晰。AWD 旗舰进化型也将座舱配色改以全新的御藏棕配色取代,并藉由优化 Nappa 真皮座椅触感,以提升整体车室的豪华舒适氛围。

另外,座椅机能部分,2020 年式 CX-9 新增第二排座椅 One Touch Walk-in 按键,原厂强调即使孩童也可以轻松操作,并优化座椅收折与滑移功能,让第三排座位的乘客能更加顺畅地上下车。而有鉴于消费者对于 3C 产品用量与日俱增,2020 年式 CX-9 亦提供了第三排座椅双车侧 USB 充电功能。

标配多项 i-Activsense 科技,AEB 新增行人侦测机能

安全配备方面,除了标配基础的 6 具气囊与 DSC 动态稳定、HLA 上坡辅助等之外,新年式 CX-9 全车系也标配多项 i-Activsens 主动安全科技。包含全速域 MRCC 雷达定速巡航、SBS 智能型刹车辅助、Advanced SCBS 进阶型前行刹车辅助、SCBS-R 倒车刹车辅助、LDWS 车道偏移警示、LAS 车道偏移防止、DAA 驾驶员注意力以及 ALH 智能型头灯。

其中,Advanced SCBS 进阶型前行刹车辅助为国内新年式增列之安全科技,其可侦测车辆之余、更新增了行人侦测机能。时速 4 至 80 公里间在系统判别有碰撞的可能性时,刹车将预先加压,紧急时更可自动刹车,避免或降低可能发生的碰撞。

GVC+系统加入,AWD 车型增 Off-Road 循迹辅助

动力部分,国内 2020 年式 CX-9 未如美规版本提升扭力,维持与改款前相同的动力输出。全车系统一为 Skyactiv-G 2.5 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设定,采用液冷式冷却废气再循环机制以及动态可变涡轮增压技术,230 匹的最大马力在 5,000 转可全数输出,而最大扭矩 420N.m 则在 2,000 转即可涌现,变速箱亦维持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一体设定。

不过新年式 CX-9 将原先的 GVC 系统、升级为 GVC+版本,除了原先系统可调整过弯时的扭力输出并适时移转车辆重心外,GVC+系统更进一步增加刹车辅助,动方向盘回正的过程中亦会针对外侧车轮施加刹车,柔化车辆转向行径,强化动态循迹性及乘坐舒适度。而 AWD 车型则新增 Off-Road 循迹辅助功能,可搭配 i-Activ AWD 智能型四轮驱动系统,提高车辆面对艰困路况时的脱困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