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印度市场,长城汽车有哪些机遇与挑战?

2020年02月06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在网络上流传着非常多关于印度的搞笑段子。但是我们不能够否认印度的实力是很强的。

首先印度有仅次于中国的人口数量,并且很快就要超过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其次,印度的汽车工业也不容小觑,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生产国,排在中国,美国,德国,日本之后。而且印度也没有多少自己的自主品牌汽车,因此对于全世界任何汽车厂商来说,印度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新兴市场。

在这个庞大的市场国家,目前包括丰田铃木现代起亚在内,已经有非常多的汽车厂商进入了印度市场。可以说,世界各大品牌在印度市场的竞争,丝毫不会弱于中国。

印度很像曾经的中国?

如今的印度很像是十几年前的中国。根据2019年的数据显示,印度人均GDP为2015美元,而中国人均GDP已经突破了1万美元。也就是说中国的人均GDP是印度的5倍。不管是市场规模,还是购买力,印度都很像是曾经的中国。

而且印度目前也是市场开放的策略,印度政府也十分想吸引外资,这也与中国很像,因此才会有包括丰田铃木现代在内的很多汽车企业纷纷进入印度市场。其实在长城之前,小米,华为这些中国品牌也已经进入了印度市场,并且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因此印度消费者对中国品牌是相当认可的。

长城汽车在印度是妥妥的豪华车!

由于印度消费者的购买力比较低,人均收入也不是很多,因此目前在印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其实是小型车,比如说铃木奥拓,以及丰田雅力士,以及起亚的一些小型车,在印度市场都很受欢迎。但是印度也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未来经济增长的潜力非常巨大。

比如长城H6这样的SUV在印度肯定是妥妥的豪华汽车,得是有钱人才能买得起的。因此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的话,其品牌影响力一点儿也不输给现代起亚这些品牌。

长城汽车在印度有什么优势?

首先,长城SUV适合印度国情。我们都知道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比较差的,很多农村即使是城市,都没有很好的铺装路面。因此印度特别需要皮实耐用,并且通过能力强的汽车。而这恰恰是长城的优势。我们知道长城汽车专业制造SUV,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580万辆,并且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

其次,长城已经着手在印度建厂,建立研发中心。长城汽车将全面升级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将加速推进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后续工作,将其打造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该工厂将主要用于长城汽车SUV产品和EV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并为当地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整车的研发和生产之外,长城控股集团还将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打造完整供应链体系。有了工厂之后,可以对销售的汽车有更多的售后保障,这对于其它进入印度市场,但没有工厂的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长城在印度市场的挑战来自何方?

虽然印度市场拥有无比广阔的前景,但是长城汽车在印度市场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挑战来自哪些方面呢? 首先,长城汽车在印度市场将与丰田现代起亚这些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竞争。而这些企业是早于长城汽车进入了印度市场,并且也已经在印度设立了工厂。因此长城作为后来进入的厂商,需要更多的努力。

其次,长城在中国属于自主品牌,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可以拥有价格,配置的优势。但是在印度设立工厂之后,在人力成本,研发成本方面其实与其他外资品牌没有区别,成本控制更难。因此长城更需要在印度市场,投放适合当地消费者的汽车,用产品说话。

第三,长城汽车在中国以SUV闻名,但是在印度市场,毕竟目前大部分印度消费者的购买力不是很强。因此这就需要长城旗下的品牌,长城皮卡,欧拉,都进入印度市场,满足当地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因此也就增加了长城汽车在品牌运营方面的难度。不过,相信在长城汽车的努力之下,长城也能像华为一样,在印度市场取得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