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化狂人”长城汽车,将国民神车驶进了印度市场

2020年02月06日 20:2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唯一出路,我们一定要走出去。”

“走出去,不能总在家门口考第一。”

“自主品牌走出去,活的机会很大;不走出去,只有死路一条。”

“一个品牌要想成功,就必须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打造有价值的国际品牌是终极目标,长城汽车正走在这条路上。”

近两年,可以说只要有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出现的地方,就一定离不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话题,他在公开场合的诸多金句言犹在耳,他让更多人坚信了一件事: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是认真的。

因此在2月5日,长城汽车登陆2020年第十五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时,轱辘哥的第一反应不是“长城居然进军印度了啊”,而是“哦,长城进军印度了啊”,这种从诧异到平静的情绪转变,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恰恰说明了长城汽车全球化的志向已深入人心且获得肯定。

长城汽车是首次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但是参展规模、阵容却一点也不低调。 长城汽车采取了独立包馆的形式,展台面积达3150平米,创历史记录,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长城汽车强大的产品阵容和领先的科技实力。

_

01

_

_

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发布

此次参加印度德里国际车展,是长城汽车宣布正式进军印度市场的一个契机,也是长城汽车面向广大印度消费者的一次公开亮相。 在展会上,长城汽车带来了哈弗品牌以及向印度市场推出的独立新能源品牌长城EV。

其中,哈弗品牌完成了哈弗Concept H 的全球首发和哈弗Vision 2025的印度首发,同时展出了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哈弗H9四款高端智能SUV产品。 而长城EV重点展示了长城EV R1和长城EV iQ两款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产品。

哈弗Vision 2025

哈弗Concept H

长城EV iQ

长城EV R1

除了豪华的产品阵容,长城汽车还展示了近年来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取得的领先成果,包括无钴和四元电池、“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智能转向DP-EPS系列等多款“硬核”零部件产品,吸引众多印度消费者驻足。

另外,长城汽车在展会上还发布了印度市场战略。 在产品方面,哈弗品牌将在印度推出全系SUV产品,长城EV品牌将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推出不同产品。

长城汽车计划在印度进行研、产、供、销的全面布局,除在印度进行销售外,还将以印度为基地,出口至其他国家。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将在印度实现电池本地化生产,打造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长城汽车对印度市场的布局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长城汽车在2016年投资2.8亿卢比在印度市场设立了班加罗尔研发中心,进行本地化研发投入。 2020年1月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协议,这一举措是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的重要基础。 收购交易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长城汽车计划将其打造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实现旗下长城EV和SUV车型生产。

_

02

_

_

为什么是印度?

长城汽车是中国第一批走出去的自主车企,从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长城汽车有着自己清晰周密的布局,不同的国家市场对应不同的形式,包括整车出口、建立KD工厂、建立整车工厂等。 俄罗斯是长城汽车在海外的第一个整车工厂,并以此为突破口辐射周边国家。 如今又将锚点选择在印度,力求实现印度研发、印度生产、全球销售,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近些年来印度经济高速增长,2018年经济增速7.4%,成为大国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国家。 经济的高速增长也带动了汽车产业的发展,2017年印度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美国、日本的全球第四大汽车消费市场,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预计能够达到600万辆,将超越日本成为第三大汽车市场。

虽然排位很前,但是印度目前的千人保有量仅50辆,2018年汽车销售369.3万辆,这样的市场规模相当于15年前的中国,这意味着,汽车产业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的印度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进入这样一个蓝海市场,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不得不说是大展拳脚的好机会。

长城汽车在印度市场的机遇还不止于此。 在长城汽车之前,起亚和MG已在2019年敲开了印度市场的大门,起亚的Seltos和MG的HECTOR在印度上市后均大获成功,这两款车型都是SUV车型,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印度消费者对SUV的需求旺盛,而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的长项就是SUV。

另外,受到石油资源和污染问题的困扰,印度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尤为重视。 过去十年,长城汽车累计投资了100多亿元研究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在新四化领域成就显著。 针对印度市场,长城汽车专门推出新能源品牌长城EV,有市场机遇、有产品应对、有技术支撑,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长城汽车在印度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大有可为。

_

03

_

_

长城汽车全球化版图再扩张

目前,志在全球的长城汽车已构建起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以及包括九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和5大KD工厂的“9+5”全球化生产布局,并在海外60多个国家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

在这场全球化攻坚战中,长城汽车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整车65175辆,同比增长38.68%,已成为长城汽车整体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其中在俄罗斯市场,哈弗品牌以289%的超高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

未来5年,长城汽车将投入约50亿美元继续打造全球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上的谋篇布局节奏越来越快,走向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稳。随着印度市场发展战略的逐步推进,长城汽车全球化版图上又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印度市场,只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其中一站,长城汽车的更大目标是逐鹿欧美等更成熟的市场。魏建军曾表示,“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在欧美国家的大街小巷,看到我们中国汽车的品牌。”这一愿望,已越来越接近实现。

_

长城汽车副总裁柳燕加入中汽协】

【光束汽车探索全新共赢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