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杰出代表 四款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2月06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卡罗拉 2019款 1.2T 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1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燃动版 国VI,指导售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轩逸 2020款 1.6TOP CVT奢享版 国VI,指导售价14.30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2.0L 自动质雅版 国VI,指导售价14.29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由TNGA架构打造而出的卡罗拉拥有非常全面且强大的产品力,同时也依然保留着经济耐用这一优点,非常适合家用。外观方面,卡罗拉前脸线条犀利,亮黑色梯形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大灯造型动感,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卡罗拉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十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卡罗拉尾部设计简洁干练,横贯尾灯的银色镀铬饰条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突出。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卡罗拉内饰采用黑色+象牙白色的双色设计,看上去非常清新居家。中控台造型舒展流畅,被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卡罗拉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同时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该车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俗。卡罗拉的中控台上配有一块12.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卡罗拉标配了皮加织物混搭座椅,造型美观,乘坐舒适性也相当不错,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卡罗拉后排空间表现较为一般,同时后排中间地板存在一定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

卡罗拉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卡罗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卡罗拉的安全配置非常全面,内饰设计到位且用料不俗,加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可谓是一款适合居家出行的好车。

作为本田旗下的紧凑型车,思域与同级别大多数车型有着迥然不同的“性格”,更加激进动感,更适合如今日益成为购车主力的年轻人。外观方面,思域的黑色双横幅式格栅辅以熏黑的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同时还拥有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显得攻击性十足。柳叶式大灯造型狭长犀利,不过远近光灯仅为卤素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思域车身尺寸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思域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熏黑双五辐式轮圈非常具有运动气息。车尾部分,思域尾部设计非常简约,线条钢劲有力。回力镖式的尾灯造型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极具辨识度。尾部下方采用中置式排气设计。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思域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时尚,饰条和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具年轻气息。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不俗。思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思域的仪表盘造型独特,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思域搭配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前排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思域标配织物座椅,舒适性尚可,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思域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不过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有凸起,所以中间乘客乘坐感受一般。

思域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思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款思域的配置表现较为一般,同时后排乘坐舒适性也存在一定不足。不过动感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让这款思域非常适合那些追求时尚和运动性的年轻消费者。

轩逸是今天四款车型中销量成绩最为亮眼的存在,原因就在于拥有一贯出色的实用性和舒适性,同时外观造型和“大哥”天籁非常相似,时尚靓丽,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外观方面,轩逸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黑色网状格栅搭配粗壮的“V型”饰条,看起来非常新潮时尚。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构造相当精巧,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47mm,轴距为2712mm,轩逸标配规格为215/50 R17的轮胎,双五辐轮圈精致时尚。尾部设计上,轩逸车尾颇具运动气息,下方蜂窝状的黑色装饰条增强了视觉上的层次感。尾灯采用熏黑处理,点亮效果不错。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轩逸采用黑棕双色的内饰设计,优雅大气。中控台造型简洁且富有立体感,被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触感舒适。轩逸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该车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轩逸配有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轩逸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舒适性非常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轩逸后排空间较为宽敞,能较好地满足日常家用。地板中间虽有一定凸起,但好在幅度不是很大,对后排中间乘客更为友好。

轩逸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轩逸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轩逸的安全配置及舒适性和高科技配置较为丰富,标配真皮座椅让车内乘员拥有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尽管轩逸的动力较为一般,不过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它拥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全新昂克赛拉于去年9月份来到我们的面前,原本颜值就颇为不俗的这款车在外观上又有了改进,对于追求个性和喜爱马自达品牌调性的消费者来说,马自达3 昂克赛拉非常值得关注。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魂动”设计语言,盾形前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非常精致时尚。前大灯造型非常动感,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45 R18,多辐式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马自达3 昂克赛拉尾部轮廓非常圆润饱满,有力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犀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约,中控台造型非常时尚立体,设计感十足,同时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极佳。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该车仪表盘采用了三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良好。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有8.8英寸的悬浮式普通液晶屏,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马自达3 昂克赛拉标配真皮座椅,舒适性上佳,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马自达3 昂克赛拉后排空间表现较为一般,当然满足日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该车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座位所坐乘客的乘坐体验。

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3 昂克赛拉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确实较为一般,在和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占不到什么便宜。不过昂克赛拉造型个性时尚且富有精致感,操控性也非常不错,更适合那些对汽车家用属性不那么看重的年轻人。

卡罗拉的安全配置让人眼前一亮,在安全测试中的成绩也让人叹服。不过这代卡罗拉的后排空间表现较为一般,同时目前卡罗拉的价格较为坚挺,小哥建议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去4S店里亲自体验并咨询一番。思域的配置较“素”,不过动感的外观以及不俗的动力参数足以让喜爱动态驾驶的消费者喜欢上这款车。当然,思域在安全测试中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小哥个人不是十分推荐这款车。

轩逸的舒适性让人很难挑出什么毛病,另外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也非常不错。不过轩逸仅装配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动力也有些孱弱,更适合那些“佛系”消费者选购。昂克赛拉的外观和内饰都有着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突出的颜值,是款好看好开的车型。不过昂克赛拉后排空间较小的问题非常值得消费者考量,同时由于新车上市没多久,目前价格行情也不是很明朗。这四款车中你更倾向于谁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