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胜达都已经降至20万内了,消费者为何还是不待见它?

2020年02月06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现代曾经有一款车型,也算是汉兰达的强劲对手,但是如今,却几乎被人遗忘,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中型SUV的时候,几乎不会想到它,这款车就是胜达。在去年,胜达累积销量仅仅只有1.5万多台,跟当年的成绩完全没法比,当然,也无法与汉兰达相提并论。

实际上在售的这一代胜达,售价上面要比汉兰达亲民许多,20.28-27.28万元起,比起上一代车型来说也有所官降,而在终端优惠后,更是只需要19万出头,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价格其实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这一代的胜达变化也很大,跟现代很多新车一样,它采用了更为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多边形前格栅造型很个性,纤细的LED日间灯更为极为锐利,分体式大灯区域内凹明显,保险杠中间的设计像是一个小嘴,整个前脸看起来犹为独特,至于美观度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但是从销量上来看的话,或许有很多消费者并不太喜欢这个前脸。

胜达的侧面倒是很漂亮,腰线凌厉,车身更为修长,轮胎上方的轮拱线也增强了它的立体感,整体轮廓很运动。尾部也还算令人满意,尾灯为当下流行的贯穿样式,尾灯正中央带有胜达英文名字SANTAFE标识,比较显高级。保险杠上面还带有大面积的银色镀铬装饰,这也是提升档次感的一种表现。

虽然胜达的外观争议比较大,但是内饰很简洁大气,环抱式的中控台很有豪华车的气质,大面积皮革用料非常有质感,黑棕的配色很显高级,正中央的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0.25英寸,仪表盘也是7英寸液晶显示,科技感很到位。除了两款大液晶屏之外,手机互联、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自动空调、温度分区、蓝牙、PM2.5过滤等也都为标配。几款高配车型上面还带有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在内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驾乘安全性。

胜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长度、轴距都远超汉兰达,后者车身数据长宽高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车内空间上胜达应该会比汉兰达更出色,而且胜达还是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舒适度会更高,而且6年一检,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为便利。

胜达搭载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比起汉兰达的2.0T版本,胜达的动力参数相对来说要更大,而且胜达的自重比汉兰达要轻了许多,动力相对而言显然会比2.0T的汉兰达更猛。

胜达指导价就比汉兰达低了3.7万左右,在优惠后价格差距再次拉大,已经达到4.7万左右,将近5万元的幅度,其实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不算是一笔小数目,虽然外观各有所爱,但更强劲的动力、更大的空间、更有质感的内饰,都是胜达的优势。可惜即便如此,购买胜达的人还是少之又少。除了外观之外,这几年韩系在国内整体下行的影响力也是关键,现代品牌因素成为了最大阻碍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