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铠底盘是个啥?其实和“POLO”同平台

2020年02月06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途铠的个头看起来,与之前拆过的探歌非常接近。因此不少小伙伴会觉得途铠与探歌是一个级别。具体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

底盘

平整

对于底盘平整度来说,大众车还是非常不错的,有着很好的优良传统。发动机下护板,底盘两侧护板都很齐全,对于防尘、保护和扰流有良好的帮助。

油路管线被隐藏在两侧护板内,排气管隔热也做得非常到位,从前到后很完整。

这辆车虽然看似是SUV,但前驱动轴并非等长半轴设计。所以,它很可能是源于轿车。

此外,我们在驱动轴附近发现一个隔热罩,包裹着一个插头。这个小隔热包设计得很精细,并且还有零件编号,比起那些用订书钉、透明胶的造车新势力要规矩得多。不过,这明显是后期的补救行为,也就是说,原始设计并没有考虑到一些细节,才会用这样的方式进行补救。

这辆车刚买不久,还未上牌,只跑了几百公里,驱动轴、转向拉杆螺栓,以及固定螺栓都出现了生锈现象。

前悬架

麦弗逊结构

这辆车采用一体式副车架,但与我们拆过的那些大众车不同,这个副车架尺寸实在是有点小,结构样式与最新的第六代POLO,也就是国内的POLO PLUS相同。

前悬是最简单的单层冲压下摆臂,麦弗逊结构。不过,在下摆臂位置加了一块塑料板,看起来好像双层冲压一样。前悬的样式结构,就连这个小塑料板都和POLO PLUS一模一样。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架是传统的扭力梁结构,而且是最简单的焊接开口结构,和日产类似,远不如丰田雪铁龙的那种热压一体成型闭口结构。

途铠后悬的结构样式也和POLO PLUS非常相似。

扭力梁上铺满了塑料扰流板,看上去不会显得那么单薄,当然也能起到一定的扰流作用。

总结

SUV版的POLO

从这辆大众途铠的底盘看,结构设计方面,依旧保留了大众车一贯平整的底盘风格。虽然也是MQB平台的产物,但与我们之前拆过的那些MQB平台车型不同,途铠是MQB A0级平台打造的车型,与同平台的最新第六代POLO、也就是国内的POLO PLUS相同。

种种迹象表明,这辆途铠可能是SUV版的POLO PLUS。在国内投产后,被拉长了轴距,变成了现在的样子,看上去与探歌大小类似,可以说上汽大众非常了解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但途铠其实要比探歌低一个级别,毕竟探歌是SUV版的高尔夫。

这辆车究竟值不值得买?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大众途铠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