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强敌来袭!这两款陆地头等舱年内上市,都是商务接送利器!

2020年02月06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由于用车环境的不同,国内MPV市场与海外市场有明显的差异。现今市场上的MPV车型居多以商务接送或运送货物这类功能定位去设计打造。入门级的有五菱宏光可选择,而高端MPV则几乎被别克GL8霸占。虽然整体市场份额相对有限,但仍有部分车企还是对高端MPV这一细分市场抱有看法。这不,在今年就有两款陆地头等舱将上市,就让我们一同看看是哪两款。

雷克萨斯LM

LM是雷克萨斯推出的全新车型,也是品牌的首款MPV车型。其基于丰田埃尔法打造,所以在诸多方面与埃尔法都很相似。但由于定位不同,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其纺锤前脸搭配上L型的日行灯,看起来非常霸气,也更有气势。车身造型与埃尔法基本一致,但车窗上的Z型镀铬饰条还是展示了独有的奢华气息和更为强烈的辨识度。尾灯同样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整体造型要霸道不少,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40/1850/1945mm,轴距3000mm。

内饰设计也几乎源自埃尔法,但用料和质感则要更为上乘。座椅布局方面,除了有常见的2+2+3式7座版,还有4座版可以选择。其中4座版在前后排之间采用了隔断设计,装备上了26英寸显示屏以及可升降的小窗口。此外诸如12.3寸中控屏、17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音响、自动刹车辅助等也都出现在了7座版车型上。动力方面,目前只有LM 300h可以选择,其搭载了与埃尔法相同的2.5L油电混合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目前,新车已经公布售价,7座版售价为116.6万元,而4座版为146.6万元。

上汽大众Viloran

与LM的高端豪华MPV相比,Viloran的定位则要相对亲民些,其瞄准的正是GL8所在的高端商务MPV市场。外观方面,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个前脸风格与途锐非常接近,大尺寸的中网与大灯相连在一起,看起来十分大气。

车身造型并未采用完全方正的造型,其车顶弧线从A柱过后便开始有一定的下滑,搭配上双腰线设计显得没那么平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动力方面,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其将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