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值又有实力 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06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星途LX 2019款 1.6T 星睿版,指导售价13.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1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长安CS75 2020款 280T 自动雅智型 国VI,指导售价13.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 国VI,指导售价13.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

星途是奇瑞旗下一个相当年轻的高端品牌,虽然目前在售的车型仅有两款,但从市场角度看,星途饱含奇瑞对它的期望,希望它能与领克WEY等一较高下。外观方面,星途LX以平直的线条勾勒出前卫的造型,分体式的前格栅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视觉效果比较宽厚,加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气息。采用矩阵式大灯,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星途LX的车身尺寸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星途LX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9。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星途LX的尾部依旧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增强了横向的延展效果,尾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视觉上拉长了车身宽度。排气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设计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星途LX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精致,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不少层次感,双联屏的设计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细节处采用木纹饰板和红色缝线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搪塑包裹,手感不错。星途LX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比较突出。中央配备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星途LX的座椅被仿皮材质包裹着,座椅支撑性和舒适性都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不错,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有一定的富余。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动力方面,星途LX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星途LX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星途LX最有辨识度的还是它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星途TX科幻的设计风格。同时作为紧凑型SUV,星途LX的设计感又要年轻化许多,比如更简约的格栅线条、双联屏的内饰等。总之,它的一切审美观都基于年轻的一代。

以下配图为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奔腾T77同样是一款颜值颇高的紧凑型SUV,整体的设计感十足,特别是在换了新的车标后,俨然一副“豪车”的样子。此外它还玩起了二次元,不信你往下看。外观方面,奔腾T77的前脸风格比较运动,搭配硬朗的几何线条,立体感比较突出。点阵式的中网十分具有精致感,视觉效果不错。犀利的大灯看起来非常时尚,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奔腾T77的车身尺寸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奔腾T77配备的是玲珑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采用了双色的多辐式轮圈,看起来比较时尚动感。车尾部分,奔腾T77的尾部设计体现了层次感,大幅度倾斜的后风挡看起来立体感十足。悬浮式车顶依旧是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仿贯穿式尾灯也是噱头十足,百看不厌。黑色的后包围较好地提升了视觉重心,使车尾看起来更为动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奔腾T77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居家,使用木纹饰板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一体式的液晶双屏科技感十足,全息影像装置搭配二次元萝莉造型,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实时语音互动。中控台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用料较为扎实。奔腾T77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平底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不错。仪表盘采用了更加时尚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显示信息丰富。中央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奔腾T77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一体式的造型运动感突出。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不错,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拥挤。中间地板凸起不高,且配有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比较照顾。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奔腾T77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奔腾T77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奔腾T77的主要竞争点还是外观和内饰,数不清的流行元素加在一起也不突兀,就像是流行展里的奢侈品。特别是中间的全息二次元小姐姐,相当具有新鲜感,要是能变幻出更多的动漫角色就更好了。

相较于星途LX奔腾T77,长安CS75的居家气息要更浓厚一些,大气时尚的造型可以受到更广年龄层用户的青睐。此外,它的上市时间也比较久,相对来说更经受得起市场的考验。先来看下外观,长安CS75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语言,大尺寸的多横幅式中网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长安CS75车身尺寸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长安CS7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采用了双色的多辐式轮圈,视觉效果比较年轻。往后来看,长安CS75车尾造型同样更加年轻,视觉效果不错。搭配了熏黑处理的贯穿一体式尾灯组,看起来非常具有立体感,同时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长安CS75内饰的设计风格以年轻为主,多种材质饰板的拼接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悬浮式立屏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搭配红色缝线装饰,手感和档次感均不错。长安CS7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同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舒适,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仪表盘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中央搭载了悬浮式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7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长安CS7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柔软,舒适感不错。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不错,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长安CS7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长安CS7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中期改款后的长安CS75针对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不小的改变,整体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相比老款沉闷的风格要活泼不少。当然,不变的还是高配置和高性价比。

荣威RX5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凭借着高原创度的外观和不错的产品力,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市场接受度也比较高。此外,RX5的互联网功能也是一大亮点。外观方面,荣威RX5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展翼式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比较时尚大气。矩阵式的大灯非常犀利,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荣威RX5的车身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荣威RX5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荣威RX5的尾部比较饱满,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较为有棱有角,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荣威RX5采用了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氛围,搭配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间搭载了一块10.4英寸的中控屏,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中控台被软性材料覆盖,质感不俗。荣威RX5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用料讲究,握感上佳。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该车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荣威RX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有较好的舒适性。该车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荣威RX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荣威RX5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荣威RX5给人比较深的印象就是不错的档次感、外观的大面积镀铬装饰,以及内饰的大屏和皮质包裹的中控面板等,这些都给人一种扎实的感觉。荣威RX5开起来则显得比较轻松,底盘舒适性不错,整体性价比很高。

星途LX有着明显区分于传统SUV的前脸,好不好看暂且不论,个性化程度很高。此外,它还是四款车中动力参数最高的,接近200匹马力能让它有更好的动力表现。配置方面星途LX表现不俗,搭载了电动+感应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CarPlay等亮点配置。它还是一款比较适合年轻人的车型。奔腾T77同样有着个性化的外观,但动力表现和行驶质感相对来说表现一般,欠缺一些厚重感,只能作为日常代步使用。配置表现上,奔腾T77的安全配置比较丰富,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是一个福音。

长安CS75算是这一级别的市场老将,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这也意味着它在空间表现、行驶品质以及配置水平上都比较均衡,特别是中期改款“精修”后,整体产品力更加出色。如果市场优惠恰当,它是一款比较适合家用代步的高性价比SUV。如果单从配置看,荣威RX5是这四款车中表现比较一般的,不仅缺失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年轻人比较看重的手机互联/映射也没有配备。但如前文所说,它是一台互联网SUV,本身有着强大的车机系统,满足年轻人对智能化的需求还是绰绰有余。这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你会怎么选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告诉小哥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