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来暖冬,蔚来获亚洲投资基金1亿美元融资

2020年02月07日 02:24:02
分享到:

2月6日21点,蔚来汽车在投资者关系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将于近期完成累计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投资方为两家亚洲投资基金,具体信息还没有公布。

蔚来汽车在投资者关系网站上的公告(截图来源于蔚来汽车官网)

这两家亚洲投资基金的投资数额分别为7000万美元和约3000万美元,且均为“非关联方”,即单纯的财务投资人。最近这笔70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预计约于2月10日完成。

有业内人士认为,蔚来完成此次融资意味着作为目前中国高端电动车品牌,蔚来在美元投资市场的投资价值依然受投资人认可。

蔚来相关人员对第一电动网表示,2019年3季报中提到的分别来自腾讯和创始人李斌的2亿美元可转债融资已全部完成。对于业界期待的重大战略性融资,蔚来表示:“其他融资项目仍在进行,已取得积极进展。我们会根据披露要求对融资项目的进展进行披露。目前阶段,蔚来主要聚焦在可以给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和效率提升带来战略价值的融资项目。”

2019年12月30日,蔚来公布其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蔚来第三季度总营收为约18.37亿元,环比增长21.8%,同比增长25%。预计第四季度营收相比第三季度将增加约53%。同时,第三季度净亏损约25.22亿元,环比下滑23.3%,截至9月30日,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总蔚来约19.61亿元。

在销量方面,蔚来第三季度交付新车4799辆,相比第二季度增长了35%,超出此前9%的预期。其中,ES6交付4196辆,ES8交付603辆。

蔚来汽车CEO李斌在财报会议表示,第四季度销量预计达到8000辆,其中ES8为1300辆左右,ES6或能超过6700辆,2019年蔚来全年的销量或能达到20300辆。

春节前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影响全国省市大量行业的复工复业时间,社会普遍认为许多中小企业的现金流会出现严重危机。本次蔚来在短时间内完成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或助蔚来挺过这个最为凛冽的冬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