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盗车辆排行榜TOP5,看看日本什么车最受小偷欢迎?

2020年02月07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日本人总喜欢搞各种各样的排行榜,跟汽车有关的就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被盗车辆排行榜。这个榜研究了报保险公司“被盗险”并获得赔偿的数字,选取了一个月的数据进行了公布。在这个月278辆(日本偷车的原来也这么多)被盗车辆中,有5辆车占据了榜首。

第一位:丰田普锐斯 62辆(22.3%)

被盗数量排名第一的是丰田普锐斯,目前普锐斯已经是第五代车型,混合动力系统让它非常省油,丰田的品质又让它相当耐用。它作为丰田混动车的鼻祖在日本和世界范围内都有不低的人气,在日本的人气或许太高了,以至于它一直保持着被盗车辆第一位的“美名”,连续3年未从榜首下降。每个月都有62辆普锐斯被盗,甚至占了日本当月被盗车辆总数的22.3%,不知道这个榜首对普锐斯车主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了。

第二位:丰田陆地巡洋舰 32辆(11.5%)

被盗车辆排行第二的是同样来自丰田的陆地巡洋舰系列(并不区分陆巡和霸道),月度被盗数量达到了32辆,占全部被盗车辆的11.5%。考虑到陆地巡洋舰系列在日本本身销量就很低,每月还能有这么多被偷的记录,实在证明了这辆车受欢迎的程度,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它实在太皮实,太耐用,可靠度太高,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能够接受日本右舵二手车的一些国家实在太好卖了,以至于被偷车的可能性也随之水涨船高。

第三位:丰田海狮 28辆(10.1%)

月度被盗排行榜上排名第三的依然是丰田的车型,中型客运车海狮。看到这么多丰田车型我甚至怀疑这个排行榜是不是丰田跟小偷集团一起搞出来的偷窃式营销了(笑),不过可靠度,节油性,应该是这些被盗车受买者们最在意的特点刚好跟丰田车的特性一致导致的。海狮被偷这么多应该也跟它本身运载量比较大有关,在东南亚,在非洲,接手一辆从日本流出的二手海狮,应该是一些当地人全家的生计了。

第四位:雷克萨斯 25辆(9%)

老实说,雷克萨斯的上榜有点作弊。因为日本保险业数据没有区分被盗车辆中雷克萨斯品牌的车型,这个数据可能包括ES,LS,LX等数个车型。雷克萨斯在日本国内也是豪华车的代表,即使被盗后卖到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售价也会比普通的丰田车型更高,可见更豪华的车在全世界都是更受欢迎的。又豪华,又保有丰田车耐用,省油的特性,雷克萨斯车主怪就怪自己的选择实在正确,因此被偷车集团盯上吧。

第五位:日产Skyline GTR 14辆(5%)

终于,被盗排行榜上排名第五的车型不再是丰田了,而是来自日产的运动神车Skyline GTR。在日本保险业的数据中并没有区分Skyline和GTR,数据虽然统一在了一起,不过被盗的应该是GTR居多。偷这辆车本身就是为了GTR三个字去的,你费尽千辛万苦偷来一辆Skyline,想要出手时根本没人要岂不是很尴尬。

另外有个有趣的地方是,被盗车辆排行靠前的那些丰田也好、雷克萨斯也好,基本从日本被盗后被贩卖的区域基本是东南亚,非洲这些经济不发达地区;而日产Skyline GTR则恰恰相反,它被盗后的流向往往是同样右舵但是相当富裕的区域,澳大利亚就是个很多被盗GTR的归宿。

看完日本月度被盗车辆排行榜让我不禁好奇,中国被盗车辆排行榜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如果有这个数据里面也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