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欧之后 英国提前禁售燃油车期限

2020年02月07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地球——这颗蓝色的星球,在人们认知的范围内,孕育了无数的文明与生命,而人类便是地球母亲所孕育的最“骄傲”的存在,但是在人类社会以及科技的不断进步中,却将地球母亲弄的“遍体鳞伤”,当人们回过神来,回头看看地球时,它却已经是“满目疮痍”,于是为了弥补所犯下的错误,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母亲成为了全世界国家乃至人类的使命。

但是,最近斯基偶尔看到澳大利亚山火还在燃烧的消息时,心中不免有一丝难过,持续几个月的燃烧,让几亿只动物魂归天际,让森林植被大量被毁,让本来就满目疮痍的地球再一次雪上加霜。那么对于环境保护问题,国家和车企们也在不断地做出努力;排放标准的不断严苛,新能源产品的不断涌现都是保护环境所付诸的行动。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2035年起将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并将制定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以此来减少空气污染,他将通过收集意见来最终确定该计划。而这一计划比最初宣布的2040年早了五年,英国的这项决定或预示着该国一个多世纪以来对内燃机的依赖即将结束。

其实,对于内燃机时代的结束,人们的讨论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或许未来新能源车型才是主角,但是鉴于目前新能源产品的技术瓶颈以及缺点,市场的接受程度依旧不高,这一点从销量就能明显的看出来。去年,英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总计37800辆,虽然同比增长144%,但是,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英国汽车销量1.6%的份额,这个巨大差距悬殊不言而喻。

所以作为欧洲第二大的新车销售市场,虽然英国电动汽车的需求有所增长,但是柴油和汽油汽车的销量依然占总销量的90%以上。而一些因素则限制了绿色车型潜在买家的购买意愿,例如充电站数量有限、某些车型的续航能力以及购车成本。不过如果英国最终确定这一政策,从而禁售燃油车,甚至包括混合动力车型,那么目前路上行驶的98%的车辆使用方面都将受到影响,而这也将加快制造商转型发展纯电动汽车的步伐。

英国宣布提前禁售燃油车这一政策虽然不知道最终能够确定下来,但是看上去确实是一个好的方向,即使目前英国的纯电动车销量只占整个销量的1.6%,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英国的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过从今年开始到2035年还有15年的时间,在期间会有怎样的发展我们也不得而知。

不过对于英国提前宣布禁售燃油车是否会对其它国家产生影响呢?斯基认为会有,但不大,毕竟每个国家的市场环境不一样,都需要视情况而定,就拿国内市场来说,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新能源行业发展迅速,各种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都推出纯电车型,而且市场销量也在不断攀升,本以为市场发展会一直向好,但是好景不长,在去年7月份便遭遇“滑铁卢”,并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是一跌再跌,可见人们对于新能源产品的接受程度还不够高。

其实从内燃机到新能源产品的过度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目前,诸多车企也为了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规划,例如凯迪拉克打算在2030年成为纯电车型品牌,而通用也即将复活悍马品牌来打造纯电车型等等诸如此类的举动,或许只有等到有更多的传统车企向新能源领域的过度更加成熟之后,国家才会考虑什么时候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吧。

【写在最后】

石油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终有一天会被消耗殆尽,而内燃机退出历史也是必然的,对于新能源产品,或许现在人们对其接受程度还不够高,但是相信随着未来产品的逐渐普及,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技术的突破,始终能够代替内燃机进入新的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