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高速全天24小时检疫,逢车必查(附各地最新交通调整)

2020年02月07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这个揪心的新年,谁都没有过好。

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从没想过会在“战时状态”度过春节,全国人民闭门不出,只能在家躺着给国家做贡献。

外面的车水马龙消失了,每天刷着最新消息,心情如同过山车般大起大落。

转眼十多天过去了,疫情的战斗仍未停止,但普通人的生活也该继续。告诉大家一个好(huai)消息:你们即将可以出门了!

按照国家规定,2月9日企业复工、2月17日学校开学(准确日期按各地具体规定),两大返流高峰来临,不可避免地出现人群聚集。为配合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减少群众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发生的交叉感染,全国各地方交通相应作出了调整,需要大家了解!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经国务院同意,将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

日前交通运输部表示,疫情防控不得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等措施,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基本通行顺畅;不得简单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

2月5日的消息,逐渐有序恢复已暂停运营的交通运输服务,但会严格控制客座率。铁路部门推出“隔座售票”措施,也呼吁市民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时尽量隔位而坐。

回城路过湖北/武汉怎么办?

湖北省疫情严峻,自1月23日起,湖北省内龚家岭、小军山、汉南、北湖、花山、柏泉、青龙、西湖站入口封闭。G4京港澳高速凤凰山、江夏所、武汉南、安山、金口、军山、永安、武汉西、蔡甸、武汉北入口封闭。其它出入武汉市的高速公路口封闭,解封时间另行告知,驾驶人请绕路。如必须返武汉的,需让单位开具介绍信。

车辆通过车道后,公安、防疫部门会对司乘进行体温检测。实施

逢车必检

,并会对车主的联系信息进行登记,对体温超过37.3℃的司乘将采取留置措施,到防疫点进一步检查或引导其就近就医。

交警提醒:在遇到安全检查时,请提前摇下车窗,戴好口罩,适应环境温度,配合交警和医务人员的检查,防控疫情,检测体温。同时,准备好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身份证,以节约自己和他人的时间。当然随车人员也要戴好口罩。凡不配合体温检测者一律追究刑责。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截至2月5日消息,北京、深圳、广州、天津、石家庄、雄安新区、西安、邢台、秦皇岛、邯郸、保定、焦作、开封、洛阳、许昌、晋城、太原、成都、兰州等多城已发布了暂停机动车尾号限行的措施。

为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

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 ,在必要时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

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1 公共交通运营时间调整

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广州市公共交通运营调整的通告》(简称《通告》)。 从即日起到2020年2月9日24时止,广州6区公交发班间隔调整为30到60分钟,地铁各线路约10分钟/班。

调整如下,可滑动查看 👇

一、城市轨道交通

(一)地铁线网各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不变,原则上采用行车间隔约10分钟的运行图(14号线、21号线等线路12—14分钟),其中1号线、2号线、3号线(番禺广场站至体育西路站)、5号线等骨干线路高峰期维持5—8分钟间隔。

(二)有轨电车海珠试验段运营服务时间调整为7:30—22:00(万胜围站末班车为22:40),行车间隔调整为约25分钟。

二、公共汽(电)车

(一)停运夜班线路、商务专线、旅游观光线、高峰快线(不含全天运营的高峰快线)线路。

(二)所有在运公交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不变。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区公交线路发班间隔调整为30至60分钟,个别客流量大的线路适当增加班次;其他区域公交线路发班间隔不大于90分钟。

市民在出行前可通过“广州交通行讯通”、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等手机APP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时间及发班间隔,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到站台候乘时间。

三、水上巴士

(一)停运白鹤洞—白蚬壳、西堤—鳌洲、省总—堑口、纺织—天字码头航线。

(二)黄沙—芳村、鱼珠—长洲两条航线改单船营运,高峰时段20分钟一班,其他时段30分钟一班。

2 、入粤前提前登记

目前,“入粤登记”正式入驻“粤省事”小程序,进入广东车辆可通过“入粤登记”一键办理信息登记。完成“入粤登记”登记后,车主凭借生成的专用“二维码”,在经过各大联合检疫站时,可快速“扫码”完成信息登记,既减少现场登记时间,加快检测速度,又减少了现场检测登记时的接触,降低因接触感染进一步传播疫情的概率。

扫码进入

另外,省交通运输厅呼吁入粤车主,尽量错峰返程;同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争取在上午13时前或晚上19时通行省界路段。

3、 广州部分中小客车指标有效期延长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截止日期在2020年1月24日至5月31日之间(含1月24日和5月31日)的中小客车指标有效期以及盗抢车其他指标申领期限,统一延长至2020年6月1日。鉴于更新指标可以直接网上申请,更新指标申领期限不作调整。

据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的公告,2020 年 2 月 8 日 24 时(农历正月十五)前,全市范围内湘 J 牌证的非营运小型汽车车主,车辆连续 3 日没有上道路行驶的,奖励 2 分,以此类推 ( 最高奖励 6 分 ) 。

奖分使用:

参与活动车辆在 2020 年 3 月 31 日前到公安交警部门违法处罚窗口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时,车主本人口头提出参与活动奖分的申请,公安交警部门对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查询证实后,予以奖励记分(不抵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2月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于市民关心的“上班后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是否安全”的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交通部门将控制地铁、公交车厢内的乘客密度,乘坐公共交通是有安全保障的。

车站会对人流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一旦人流达到临界值,即开始限流措施。第一,在安检点进行适当的限流;其次,通过车站的广播加强宣传疏导。

为提升高速公路省界防疫管控点防控效果,对进入重庆的鄂籍车辆及驾乘人员一律劝返,对其它非渝籍车辆通行重庆高速公路,从2020年2月4日零时起实行预约通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