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的第一场雪,你的爱车需要你

2020年02月07日 10:40:04
分享到:

昨日,一场2020年空前的降雪登录津城!在疫情期间憋坏的人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出门的理由。我们不走远,就在自己小区里转转!欣赏一下美丽雪景的同时也要注意戴口罩!

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踩一踩厚实的雪

不得不说

人们出门少了

对于我们的环境

简直是个不小的贡献

看看这雪景

当然在大家开心的同时

也看到了我们的爱车

披上了厚厚的积雪

我们每天待在家

动车的机会就少了

再加上下雪

来让我告诉大家

如何雪后养护爱车

车窗车灯需要重点保护

下雪时,对于前挡风玻璃的清理也是一个难点。很多车主会在积雪前用报纸铺盖在玻璃上,但报纸溶解后会难以清理,如果用车罩或布料遮挡,效果会更好。另外,车辆行驶中会将雪或泥溅到车灯上,如果不及时将车灯上的泥水擦净,便容易在车灯上结冰,损坏车灯。因此,雨雪天行车后,也请记得及时清洁车灯。需要用刮雪板或者稍硬的纸板等刮去车窗上面的雪并且擦干净。

雪后记得洗车

雪后不洗车首要的危害就是漆面和底盘,因为雪中都有腐蚀成分,如果漆面和底盘长时间被雪覆盖,就会导致车身漆面和底盘腐蚀。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车主在下雪后感觉自己爱车的漆面不如以前那么光泽的原因。

雪后车身扫雪

对!你没看错!记得是先扫雪,不是我说洗车就直接暴力水冲!特别注意钥匙孔,雨刮器等附近位置。因为现在还是疫情期间用车机会少,不一次性清洗干净会导致部分地方藏污纳垢甚至上冻。

雪后洗车及时烘干

是说及时烘干,如果现在不方便去洗车店,为了减少外出自己动手擦完车,怎么烘干?那请您开到太阳下,晒一晒您的爱车,当然顺便让阳光照进您的车内也消消毒。

疫情期间照顾好爱车

疫情期间,您不出门您的爱车也不出门。您在家待着您的爱车就在外停着。大冬天冻着不说,这还下起大雪,真的是雪上加霜。我们一定要过几天就去启动一下爱车,着车5分钟也适当通通风,回来疫情过去了车别停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