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疫情,多家车企为经销商“松绑”

2020年02月07日 10:56:07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回想跨年的那一天,我给自己设立了2020年的目标,加起来有5个,但过了一个春节后,我的目标只有一个: 活着。

是的,2020年有太多的不确定了,湖北的肺炎、科比的离世、湖南的禽流感、四川的地震,让生命变得如此的脆弱,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现在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肺炎疫情发展情况,我很想某一天醒来时能看到,那些扎眼的数字已经消失了。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2月5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18例,累计治愈出院1153例,隔离治疗26302例(其中重症病例3859例),累计死亡病例563例,现有疑似病例2470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281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354人。

面对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全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汽车行业也未能幸免。

想起2019年我国汽车累计销量2576.9万辆,同比下滑8.2%,车市继续处于寒冬中。 好不容易熬过了2019年,想着2020年总能带来些光芒吧,谁知,疫情的突然爆发,给已进入存量竞争的汽车市场带来更为严峻的挑战,与此同时,全国多家汽车经销商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

因此,为了给经销商缓解压力,多家车企为经销商“松绑”,调整经销商的商务政策。

沃尔沃汽车

2月2日,为降低突发疫情给经销商在经营上带来的压力,沃尔沃汽车决定放宽业绩考核,并且不设定2月份的销售目标。 同时,为减轻经销商财务压力,沃尔沃汽车直接为经销商工作人员提供总额超千万人民币的人员补贴。

另外,沃尔沃汽车还从多方面入手全面为经销商助力,包括加紧与银行进行磋商,降低小部分经销商的到期还款风险; 对处于在建阶段的新授权4S店等项目,均在约定开业日的基础上延长豁免期; 暂停经销商标准审计等现场检核项目; 暂停面授课程和到店辅导,加强线上课程内容,供经销商的员工在线进行技能提升; 加强近期的线上营销投入和支持等。

东风悦达起亚

2月5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八大保障”政策,降低经销商方面压力,帮助一线经销商渡过难关。

具体“减负”内容如下:

1、取消经销商2月份提车及零售指标,减负运营。

2、奖励与达成率取消捆绑,减小销售压力。

3、取消经销商一季度综合考核。

4、协助经销商与三方金融机构共同解决票据到期事宜。

5、加快各项返利结算,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6、保障经销商疫情期间的市场宣传等资金需求。

7、准备专项安全启动基金,支援各店购买防护用品及客户关怀用品。

8、实施口罩等相关防护物资支持。

捷豹路虎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对经销商实施“减压政策”,取消单月考核,同时,根据车型向经销商提供适当的库存补贴,以减轻经销商的资金压力。

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希望通过此次政策调整,帮助经销商伙伴最大程度降低经营压力,更确保经销商在疫情面前服务不减,让消费者所享的服务品质始终如一。

一汽-大众奥迪

一汽-大众奥迪已于2月3日复工。 但基于当前的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全体员工的健康与安全,目前已启动了员工在家办公的机制。

此外,针对疫情严峻形势下经销商的运营压力,奥迪品牌在通过数字化平台远程指导与支持的同时,全面启动了包括不考核2月销售目标,为经销商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等系列措施,全力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长城汽车

2月5日,为了给旗下经销商提供更大的资源空间,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正式推出“三减三赋”支持政策。

长城汽车将通过对经销商实施考核减负、财务减负、金融减负、赋能多维度体验服务、赋能一线销售团队,以及赋能湖北疫区经销商六大举措,为其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持。 具体措施包括:

一、考核减负 : 疫情期间,长城汽车对旗下四大品牌各经销商采取考核减负政策,实施“三不考核”,即不考核销售、不考核进货、不考核推广,并增加医疗类保险支持,确保终端合理收益,保证经销商在当前环境下健康发展;

二、财务减负 : 调整财务政策,延长三方还款期限,对于2月份到账的银行承兑汇票统一免收贴息,三方承兑汇票到期需赎证车辆,长城汽车将积极协调延长还款时间,为经销商提供更大的资源空间;

三、金融减负 : 适当调整购车金融政策,为用户提供更为灵活的还款形式,降低购车门槛,促进经销商终端销售;

四、赋能经销商多维度服务 : 调整销售模式,多维出击,重点针对线上销售业务进行远程培训,进一步强化经销商线上营销能力,鼓励使用网上4S店VR看车、微信直播看车、视频直播看车、保持24小时400热线等方式开展营销,满足消费者疫情时期看车、购车需求;

五、赋能一线销售团队和人员 : 设立专项基金,激励经销商一线销售团队和人员,确保终端销售人员的合理收入,共渡难关;

六、赋能湖北疫区经销商 : 对于疫情最为严重、经营压力最大的湖北经销商,长城汽车将给予特殊的、最大的政策支持。

北京现代

来 势汹汹的疫情,不可避免将对行业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负面影响,为与经销商共渡难关,北京现代围绕销售管理、市场营销、售后服务提出“三大支援”,从各个维度给出了减轻经销商压力的“良方”。

在销售管理支援方面 , 2月将延续促销政策支援,助力大家节后恢复销售。 另外,针对疫情蔓延导致进店购车人数骤降的现状,北京现代将重点针对线上销售业务展开远程培训,进一步强化经销商线上销售能力,满足消费者疫情时期的购车需求。

在市场营销支援方面北京现代也将通过加大线上传播、营销力度,推出官网线上车型展厅等方式,大力支援经销商开展线上营销活动。

在售后服务支援方面北京现代将对经销商提供远程技术支持等支援,以有效措施助力经销商做好用户沟通和服务。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车企,还有英菲尼迪东风风神、比亚迪、广汽传祺等车企均推出经销商的支持政策,与经销商共克时艰。

此外,面对疫情,不少经销商也开通了“在线VR智能展厅”,例如吉利荣威一汽等多个品牌,为有购车意向的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做到线上看车。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产销情况将大不如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此次疫情对于今年车市的影响将会是长期且深远的。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DearAuto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