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扛销量冠军大旗 BBA中它最具性价比

2020年02月07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外观方面,品牌家族化设计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奥迪Q5L更符合年轻时尚的代表。同时灯厂称号的Q5L除最低配外,均标配矩阵式大灯,外加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配备,对手GLC就略显逊色了。

Q5L加长后的表现中规中矩,虽达不到同级最优水平,毕竟是加长过的,2908mm的轴距使整车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雅致的尾灯造型,让Q5L的辨识度更为突出。下方采用隐藏式排气,官方称这样可以更好的将美观和实用结合,但整体效果让人不适。

家族化设计同样运用在内饰,奥迪作为科技化与智能化的代表,三大连屏并未出现在现款Q5L上,相比于奔驰GLC和宝马X3来说,就显得有些吃亏。

Q5L的平底方向盘设计,加深了整车运动气质。中控装饰面板配合着银色拉丝,远比GLC和X3那些老气的木纹材质,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并且显示效果细腻。拥有着自适应巡航等多种主动安全配置的同时,Q5L扎实的做工表现也无疑是最具诚意的。

虽然Q5L加长后第二排空间有了很大优势,但后排座椅整体并不是很舒适,把GLC座椅太直、坐垫太短的毛病全部“学习”了过去,多加个靠背调节真的很难吗?

Q5L依旧搭载着第三代EA888发动机,分为252马力高功率版和190马力低功率版。与同级别GLC和X3相比,在日常驾驶中拥有更充沛的动力输出。

我相信大部分喜欢奥迪品牌的用户,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它的quattro系统。然而在上市之初,Q5L就已遭到很多人的冷嘲热讽,“减配”风波也从未平息。

从真正意义上来讲,Q5L已经不再拥有一套真正的quattro系统了,新款使用多片式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取代了原有的托森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虽用料上稍有减配,但好不好还是要看疗效的。

Q5L不止加长这么简单,“沉稳”的标签不再出现于奥迪身上,能够扛起销量大旗的也绝非等闲之辈。

凭借着其自身扎实的基础以及跌破30万的优惠力度,Q5L在BBA当中也有着不错的优势。相比于途昂这类以"大"一骑绝尘的车型来说,Q5L靠四个圈也足以支撑豪华品牌应有的态度。但反过来想想,对于奥迪打起折来从不手软的做法来看,其品牌背后的利润空间以及自身溢价的表现来看,也足以令我们大家深深思考一下。【文/吴一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