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或将成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车企?

2020年02月07日 11:17:08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据《欧洲汽车新闻》最新的报道,2月5日周三,标准普尔公布了最新的分析报告。据查阅,标准普尔(S&P)作为金融投资界的公认标准,提供被广泛认可的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标普评级也是很具看点的分析指数。

标普在周三的报告中称,大众汽车集团恐将成为此次疫情影响最大的车企,虽然他们不像本田日产等车企在湖北省有工厂,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近40%的汽车,是整个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最主要的市场,很可能因为这次疫情而“受损”严重。

此份报告还指出本田,因主要生产基地都在武汉,其销售和产量的30%都依赖于中国。

其实除了这份报告外,除了整车企业外,更应值得关注的是零部件企业,毕竟他们才是汽车生产的“源头”。首先是博世,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也会迎来“重创”。博世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武汉有两家生产转向系统和热技术的工厂,在南京,博世还有助力器(iBooster)生产基地,销售网遍布整个亚洲,包括中国、日本与东南亚等地区。

除了德国博世外,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巴斯特(Webasto)是一家生产汽车天窗、汽车供暖系统及其它汽车用品,该公司在中国有十几个办公地点,最大的工厂也是位于武汉。

本周早先时候,他们便关闭了其位于慕尼黑附近斯托克多夫的工厂,并且取消了未来两周内一切去往或者离开中国的公务行程。原因是一名中国员工到访过总部后,至少6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此外,还有法国供应商法雷奥(Valeo),他们在武汉设有三个工厂,有1900名员工。意大利生产商Brembo(南京工厂预计10号复工)、日本电装、爱信等。

疫情也影响到中国境外汽车厂商,由于中国供应商生产的线束零件短缺,现代汽车已在韩国暂停生产。

特斯拉上周表示,由于工厂停产,将至少推迟一周在上海生产Model 3轿车,该公司还在评估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汽车的供应链是否会受到影响。

那么其他主要工厂目前的情况怎么样?华晨宝马计划在2月17日重启汽车生产,福特汽车计划于2月10日与合资伙伴重庆长安汽车在重庆和杭州的工厂恢复生产。本田计划将其与东风集团合作的武汉三个汽车厂的关闭期限延长至2月13日。东风日产计划在湖北的工厂在2月14号之后的某个时间复工生产。PSA集团并没有表示具体复产时间,但位于武汉的三家工厂一直关闭到2月14号。丰田汽车截至2月9日关闭了在中国的工厂(天津和广东),他们也正在评估其零部件供应状况。

嗨……希望此次疫情尽快结束,各个行业的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