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同款动力不到10万起!这台合资SUV底子相当硬

2020年02月07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纵观车市你会发现一些车用上了“某某车同动力”这样的宣传标语,借势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能加深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印象。同样的价格也会比借势的那款车要低一些,在动力稳定的条件下,这些采用某某车动力的车型是不是更值得购买?

先来看科雷缤这辆法系小型SUV,这款车采用了与奔驰A级同样的动力,而它的指导价不足10万起步,听着是不是很心动呢? 科雷缤1.3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马力分别133匹、159匹,眼尖的小伙伴发现它的马力数比奔驰A级少了几匹,其实是因为奔驰雷诺两家的标定不同。

该发动机来源于戈恩时代的日产-雷诺联盟,在当时的经济条件下,与奔驰这样体量大的车企合作分摊研究成本的合作模式并不少见。科雷缤搭载了这颗“强大”的心脏也让它的竞争力明显增强,这款车高功率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s+,与探影、XR-V等同级别对手处于同一阵线。

再来看外观,科雷缤线条干练、轮毂硕大,颇有小钢炮的既视感,我相信年轻人应该会对其有好感。9.98-14.48万元的指导价也在主流小型SUV的价格区间内,而且中控彩屏、液晶仪表盘、主动安全、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在同级别中也有优势。

这样一辆有颜值、运动感强的小型SUV特别能吸引年轻人,价格也令人满意,虽然乘坐空间比XR-V小一点,但满足乘坐是没什么问题,年轻帅小伙可以去试驾一波了。

看来采用某某车同款动力确实吸引人,科雷缤满足年轻人,那么接下来这些车就满足家庭用户了,比如捷途X90。捷途这个品牌在2019年如同冉冉新星一般升起,捷途X70都卖疯了。作为捷途的旗舰车型,捷途X90更值得一看,因为它采用了瑞虎8相同的动力总成。

大家都知道1.6T+7DCT是奇瑞旗舰车型的搭配,代表了现阶段奇瑞量产车最顶尖的技术。而捷途主打性价比,这套旗舰动力总成也被应用在了捷途X90上,可见消费者能获得多大的好处。

这款车的指导价为7.99-14.29万元,综合来看比瑞虎8要低上一万多元。而且它的长度达到了4840mm,轴距为2850mm,数据表现在中型SUV中也是佼佼者了。除了空间外,内饰也满足国产车营造的大气与质感。1.6T车型除了满足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外,还标配了中控彩屏、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定速巡航等功能,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了。

一款采用了旗舰动力总成,空间大、配置还这么高的车,仅仅只需要一辆紧凑型合资家轿的价格,是时候做一波决定了。

欧尚科赛GT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它采用的是长安CS85 COUPE相同的动力总成,2.0T+8AT也代表了长安的旗舰动力,况且马力数达到了233匹,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讲绰绰有余了。

欧尚旗下的车型都以长安的做工为标准,所以品质上有保障。GT版(2.0T)的指导价为13.28-15.48万,其实对比CS85 COUPE要便宜了4000元。此外欧尚科赛GT还有2800mm的轴距,转换为乘坐空间也能令家庭成员满意。

这样一款车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因为它的动力更大且AT变速箱在人们心目中更稳定,而且这款车的配置更是令人满意。除了常规的基础配置外,还有车侧盲区影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内饰豪华感营造得不错。

与更高一级的车型同动力,意味着我们可以以比较优惠的价格获得稳定的动力,不过在买车的时候也不能仅仅以动力为唯一的参考因素。就好比科雷缤、捷途X90、欧尚科赛GT这三款车,它们的配置在同级别中是有优势的。

科雷缤的颜值在小型SUV中也名列前茅,捷途X90和欧尚科赛GT则是以大空间闻名。所以说动力这一噱头只是让人有了解这辆车的欲望,这恰恰也是开启宝藏的钥匙,只要这辆车有料,消费者又何尝不是找到了宝,皆大欢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