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挽救各自的销量 翼虎 VS 途胜

2020年02月07日 12:03: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EcoBoost 180 两驱Cognac特别版 国V。翼虎 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途胜 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两驱时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9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暂无显示。

翼虎的设计语言较上市之初差别并不大,仅仅有过一些小的细节修饰,整体上看相当干净清爽。前脸上没有繁复的线条设计,但通过简简单单的线条却营造出了较好的力量感。中网下方的倒梯形装饰看着有一定的越野气息,加上六边形的中网,整体上相当大气耐看。途胜采用了家族式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这套中国专属的前脸设计风格稍显怪异,国人对此的争议也有些大。前脸的线条设计过于繁复,大尺寸的中网格栅虽然带来了很好的气势,但是这个轮廓造型有点不走寻常路的感觉。前脸上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将车头的精致感较好的体现了出来。

翼虎倒的大灯设计比较修长,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卤素光源在现在这个时代来看显得有些落后了,内部远近光分体的设计有着较好的实用性。近光灯中透镜对于聚光效果有着很好的帮助。途胜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LED的光源需要好评,造型设计上灯组与前脸风格相符,看着有一定的攻击性,内部线条凌厉且丰富,整体上还是比较精致的。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翼虎车身尺寸为4524/1838/1701mm,轴距为2690mm,翼虎在车高和轴距上有一定优势,这对于车内的空间有一定帮助。侧面的视觉感受比较紧凑干练,锋利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将车身的视觉长度拉的更长。途胜车身尺寸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途胜在车长和车宽上有较好的优势,侧面俯冲般的视觉感受有很好的运动感,轮拱处的黑色防擦条凸显了它的野性和SUV定位。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途胜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翼虎多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途胜则是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翼虎的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35/55 R17的轮胎。轮圈采用了Y字型设计,双色的轮圈有比较好的动感气息,视觉上看着比较整洁干练,与整车的气质相辅相成。途胜标配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轮圈风格比较怪异,双色的配色很好的凸显了年轻感,18寸的轮圈尺寸比较出彩,视觉上有着较好的视觉强壮感。

翼虎车尾设计比较中庸厚重,尾部横向设计元素丰富,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车尾造型侧面上看凹凸有致,有着很好的立体感。尾灯造型比较棱角分明,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途胜车尾设计比较饱满,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个性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进一步突出层次感。排气口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

翼虎的内饰有棱有角的造型在质感上做的比较好,但是这套内饰最大的硬伤就是对于车内空间的侵入过大,厚重的中控台上造型设计丰富,有着很好的运动感,上面采用了银色装饰条将内饰的层次感很好的勾画了出来。包裹式的驾驶氛围有着浓浓安全感。途胜的内饰设计比较朴素,中间的大尺寸的悬浮式触控屏是内饰的亮点所在,内部配置了丰富的科技配置。内饰的线条简洁,有一定的层次感。中控上少量的按键保持了内饰的整洁同时又不失实用性。内饰选材上比较讲究,软质材料和皮质材料的混搭应用营造出了较好的质感。

翼虎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内部的缝线很好的提升了方向盘的精致感。方向盘造型苗条,加上粗壮的握感,看着有较好的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功能丰富,有着很高的便利性。途胜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相比较之下,途胜的方向盘造型略显笨重,表面上的银色装饰板看着比较精致。握感上来说有点偏细,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比较丰富,实用性不错。翼虎多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途胜多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翼虎仪表盘造型比较简洁干练,两侧机械的时速表和转速表信息读取一目了然,中间搭配了一块小的彩色显示屏,信息显示比较清晰,参数的显示也比较丰富。途胜仪表盘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全液晶的材质能够有丰富的信息显示,不同的驾驶风格也有不同的显示模式,可玩性和科技感要高于翼虎的传统仪表盘。

翼虎搭配的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途胜搭载了悬浮式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翼虎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途胜则是支持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翼虎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途胜则是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途胜多了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翼虎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

翼虎标配了仿皮座椅,棕色的座椅配色在黑色的车厢内很大程度的缓解了压抑的气氛。同时棕色也有较好的高级感。座椅两侧的护翼造型比较明显,填充物也比较厚实,坐进去有一定的包裹感。而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比较厚实,做起来有较好的舒适性。途胜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肩部位置有菱形设计,看着有较好的质感,边缘处的白色缝线让座椅看着清爽了许多,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都比较厚实,柔软程度适中,乘坐的舒适性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途胜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翼虎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对提升中间乘客乘车的体验有一定的帮助。途胜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中央基本纯平,腿部空间比较充裕,且配备了中央头枕,能够给后排的中间乘客带来比较舒适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途胜配图为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两驱时尚版 国V翼虎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一般,但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日常的储物需求可以得到很好地满足。途胜的后备厢空间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居家旅行两不误。

翼虎配图为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 国V翼虎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途胜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翼虎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胜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翼虎从当年上市到现在就只有一些小的细节修改,大的基本没动,这个水平在当年上市的时候属于高质量表现,而在如今优秀车型层出不穷的时代难免显疲态。面对众多配置丰富的车型围攻,翼虎能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强大的机械素质,厚重扎实的底盘和静谧的驾驶感受了,这也一向是福特车型的优势所在。

国内层出不穷的高品质SUV让上一代的途胜淹没在车海之中,全新换代的途胜现在来的正是时候。整体来看它依旧是一台瑕不掩瑜的好车,个性的外观造型大家都见仁见智,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如果你是想买一辆动力轻快,空间灵活配置高,同时对品牌力没有特别大的要求的话,途胜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看到最后,你是重驾驶还是重舒适呢?如果让你来选的话你会选择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