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正式向特斯拉下战帖!

2020年02月07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通用公布悍马转型纯电动车款后,北美市场电动货卡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除了 Hummer EV 之外,特斯拉 Cybertruck 以及 Rivian R1T 都是强而有力的竞争者。为了能够在激烈市场角力中脱颖而出,通用打算用速度策略取胜,大胆预告 Hummer EV 将会成为第一款量产上市的电动货卡。

通用执行长 Mark Reuss 在 Capital Markets Day 对着投资人们简报时暗示,Hummer EV 很可能会领先其他电动货卡对手,抢先问世。这个言论确实非常大胆,因为 Rivian 已经先走了好几年,特斯拉又有丰富电动车开发与调校经验,更别提 Rivian R1T 预计今年就会上市。假如要抢在他们之前,Hummer EV 势必得要在今年公布,而且还不能太晚。

除此之外,以通用集团目前旗下产品电动化的进度来看,以大型汽车集团来说非常落后。通用在 1990 年代曾经以 EV1 这款电动车成为业界先行者,然而将近 30 年时间过去,通用目前只有 Chey Bolt 这款电动车掀背小车在美国贩售。可以想见掀背小车与中型货卡之间的差距是多么明显,当中的经验与技术能否适用恐怕都得打上一个问号。

这几年通用对于电动化并不感兴趣,不仅没有加速开发纯电动车款,就连现有的油电混合动力产品线也有所缩减,砍掉雪佛兰 Volt 和凯迪拉克 ELR。但看在北美市场对货卡产品的强烈需求,而且电动货卡级距目前尚未开发,通用手上又有 Hummer 这么有价值的 IP 智慧财产权,因此回心转意投入电动化市场并不令人意外。

但不管怎么说,通用假如真的想要再次成为市场领导者,就得面临一场激烈的速度竞赛。除了先前提到的特斯拉和 Rivian 之外,明年还有中型货卡领导者福特 F-150 纯电车型等着,情况似乎十分严峻。这也是为什么和执行长信心满满的发言不同调,通用股价在 Capital Markets Day 之后便呈现下跌趋势,投资人普遍对 Hummer EV 如期上市仍抱持观望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