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值得期待的轿车之一:全新起亚K5有什么看点?

2020年02月07日 14:10: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还没有过去,全国不少城市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暂停部分公共交通运行,人们也开始意识到一个问题:独立的出行空间虽然也存在安全隐患,但相比公共交通,引起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更小,更安全。因此,部分人在度过这次疫情过后,潜在购车家庭可能会将购车提上新的日程。

而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2020年值得期待的轿车之一,那就是全新起亚K5。2019年12月份全新起亚K5已经在韩国正式发售,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更加科幻激进,视觉效果也比现款运动不少。那么这次新车更迭能否给整个起亚品牌焕发新的生机呢?新车又有什么看点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更加年轻时尚

全新起亚K5的前脸采用了较为夸张的设计风格,官方将这一风格称作"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内凹式的前中网配合下保险杆造型以及头灯视觉上很张扬。

两端与带有不规则造型LED灯带的头灯相连,搭配俯冲式的前发动机盖,显得很有气势。

车身整体造型更加接近于轿跑车型,复杂的侧面线条在光影下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溜背车身造型也是全新起亚K5最重要的一个特点,镀铬饰条从A柱下端延伸至后窗下沿,形成了一个环形。

作为一辆中级车,新车在车身尺寸上也进行了全面的提升,从韩国官网公布的尺寸数据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5/1860/1455mm,轴距达到了2850mm,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45mm。

同时,尾部带给我们的惊喜也是很多的,侧面上窗线处的镀铬条装饰在后备厢盖上形成了闭环,与贯穿式尾灯设计相结合,使得尾部极具辨识度。

全新起亚K5拥有翘起的"鸭尾"设计,尾箱盖短促,更加显示出超强的运动感。后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装饰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和底部扩散器也显得较为运动感。

车尾还搭载了贯穿式尾灯,LED示廓灯在两端也采用了明显的折线设计,中间区域则采用渐变断点式处理。可以说全新起亚K5整车外形线条感极强,凌厉的细节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它的颜值。

内饰亮点:双联屏设计,增加人机交互感

内饰设计上全新起亚K5与以往起亚车型都有所不同,中控台处加入了大量的木纹饰板以及皮质包裹,运用了极富科技感的设计理念,采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整体感更强。

中控及门板处使用了多种材质的拼接,中控台处加入了大量的木纹饰板以及皮质包裹,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换挡机构采用了电子旋钮式操作,视觉冲击感更强。

前排无论是坐姿还是空间表现都还不错,中等偏低的坐姿也能够很好的把握方向盘,座椅支撑和包裹性也比较出色。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及带有两组记忆功能的真皮座椅,都保证了驾驶者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后排空间在长轴距及老板按键的加持下自然也不需要担心,靠背的角度也比较舒适,坐垫长度也很充足,地台还是有一定的凸起,好在高度可以接受。不过,由于是溜背式造型,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局促。

后备厢容积表现一般,由于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扩展性还是稍差一些。好在后排座椅中间有一个小开口,便于拿取常规小物件。

动力方面:多种可选,增加混合动力

据了解,全新起亚K5国产车型将提供1.5T、2.0T以及2.0L混动版,共计三种动力供选择。传动系统,部分车型将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将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预计在底盘调校上也会更加偏向运动。

咖哥点评

目前来看,全新起亚K5不论是更年轻化的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科技配置上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是一款比较值得期待的车型。

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不管在产品实力还是品牌力上提升也非常明显,这么看,全新起亚K5优势就显得不那么明显了,而如何通过产品,把品牌定位拉回到此前的高度上,这也将是起亚面临的一个最大挑战!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