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凯雷德:这才是美系车真正的样子

2020年02月07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系车就已经不再辉煌。三大车企之中,克莱斯勒菲亚特收购;福特快退化成“美国本土品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弱;而通用这个曾经蝉联了77年全球汽车集团销量冠军的巨头,再也没有拿回过曾经的荣耀,如今已经被丰田大众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而在产品方面,当下美国品牌打造的所谓的“美系车”,甚至已经缺失了传统美系车“大无畏”的韵味,那种自信的气势已经荡然无存,变成了德系车屁股后面的“跟风狗”。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美系车都“欧化”了,在全尺寸SUV领域,美国品牌打造的产品依然足够自信,比如凯迪拉克全新一代凯雷德。

所谓的全尺寸SUV,核心就在一个“大”字上,只有足够大才能彰显出气势,而凯雷德无疑就是最大的那一个。老款凯雷德的尺寸本就很惊人了,而新一代凯雷德标轴版的车长已经提升至了5359mm,长轴版的车长更是达到了5763mm,像奔驰GLS、宝马X7、揽胜加长这些欧洲车,全都是弟弟。

巨大的尺寸还带来了另外一个优势——空间。由于整车长度、轴距的增加,以及全新独立后悬架的应用,新一代凯雷德的第三排腿部空间增加了40%,七座状态下的后备箱空间增加了68%。七个人都能坐得舒服并且还有足够的空间放行李,这才是真正意义上七座SUV。

除了大之外,全尺寸SUV在设计上还得“硬”,像奔驰GLS那种圆不溜秋的“娘炮”完全就已经丢失了全尺寸SUV的灵魂。全新一代凯雷德显然没有忘记这一点,方正的车身、平直的线条、亮闪闪的镀铬条,这些核心元素一个都没有少。并且,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新一代凯雷德和凯迪拉克其它车型一样,提供了两种前脸供消费者选择,只是在笔者看来,黑色中网的运动版本缺乏了其该有的霸气。

如果说新一代凯雷德在造型上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硬朗,做到了“继承”,那内饰就是“颠覆”了。新一代凯雷德的内饰完全没有了上一代车型的任何影子,足够豪华,也足够科技。

三块大屏围绕着驾驶员,分别显示行车信息、车速/导航信息、娱乐系统信息,并且它们的尺寸分别达到了7.2英寸、14.2英寸、16.9英寸,采用的还是业内首创的曲面OLED显示屏,像素是4K电视的两倍,科技感直接拉满。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新一代凯雷德的各项科技配置,增强现实导航系统、拖车集成软件包、全景影像、红外夜视功能、后排双12.6英寸娱乐屏幕等,应有尽有。当然,Super Cruise智能驾驶系统也没有缺席,并且还增加了一个自动换道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新一代凯雷德取消了老款的怀挡设计,换成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的电子挡杆,如果能够保留怀挡设计,传统美系车的那种“范”或许会更浓烈一点。

动力方面,新一代凯雷德采用的依然是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26Ps(313kW),峰值扭矩623N·m。放眼整个细分市场,还在用8缸发动机的车型真不多了,林肯领航员只有V6,宝马X7奔驰GLS都只有顶配是V8。在这一点上,新一代凯雷德仍然守住了美系车的尊严。

此外,新一代凯雷德还提供了一台3.0T 6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1Ps(207kW),峰值扭矩623N·m,不过这个版本估计是不会进入国内了。

两种发动机匹配的都是10AT变速箱,并且新车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机械规格一如既往的高。

总而言之,作为凯迪拉克乃至整个通用汽车的旗舰SUV,新一代凯雷德是合格的,其各方面的产品力都不输于同级对手。最难能可贵的是,凯雷德在紧跟时代潮流的同时,仍然保留了传统美系车的一些气质,比如它的尺寸足够大,设计足够霸气,动力足够强劲。在这个传统美系车式微的时代,新一代凯雷德无疑为众多美系品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