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庭至上节能当道,MPV新选择混动奥德赛

2020年02月07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对于一众顾家的,尤其是有二胎的朋友而言,一款7座MPV肯定是他们所期待拥有的。别克GL8气场上偏向商务,传祺GM8又缺乏充分市场验证,汽油版奥德赛槽点弊病着实太多,那么抓住主要问题进行改进优化的混动奥德赛可以说是来得正好。

混动奥德赛采用了和日本运动版车型一样的外观设计,跟汽油版是有明显区别的。虽是一台混动车,但从外观设计上为那些既顾及家庭又放不下运动的车主朋友们保留了最后一点倔强。

外观吐槽一点,混动版的大灯跟汽油版车型是一个德行,即便是到了顶配上,远光灯也依然是卤素光源,这么做让人觉得有点抠门了。

混动奥德赛的车身尺寸,长宽高:4847/1820/1712mm(只有最低配舒享版的高是1702mm),单看数据感觉好像挺大一车,而车主们的真实感受确不一样:“什么人都能开,什么地库都能下,什么车位都能停,什么小区都能进”。

看内饰,混动相比汽油版整体变化不大,一处明显改变是仪表盘左侧变成了和混动相关的能量表,能够显示车辆一些充放电状态;另一处明显改变是中控屏幕边上的控制键由触控板换成了实体按键。

说到屏幕就要再吐槽一点,混动奥德赛搭载的是最新的本田车机系统,但是它并不好用,像日产也是这样,这些日本车可能总觉得自己这个东西足够好,可是大多数人习惯用的还是Carplay和Carlife。

车内乘坐感受有很大改变,得益于底盘的重新调校,混动版终于一改过去汽油版那种duang duang颠的感觉,细致绵软了很多。

混动奥德赛前排玻璃用上了双层夹胶,同时底盘质感的提升也为隔音降噪带来了改善,再加上混动车中低速行驶本身就要比汽油车安静,但是高速行驶或者汽油机介入之后的噪音控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第二排座椅也算是奥德赛的看家本领之一,虽然混动版跟汽油版一样,在座椅填充厚度上不及老对手GL8看起来那么厚实,舒适性却没有受到影响,依然相当棒,而且奥德赛的座椅前后左右移动更加灵活,本田搞这个还是有两下子的。

买MPV的朋友可能还纠结过,选奥德赛还是艾力绅,一方面喜欢奥德赛的样子,另一方面又羡慕艾力绅的配置,尤其艾力绅后面带天窗有电动调节座椅,这些原来奥德赛是没有的,中期改款之后把人家那一套全给端过来了,在混动奥德赛上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

第三排座椅的高度、长度和俯仰角度都是OK的,缺点就是坐高一点,脑袋离后备厢尾门玻璃就比较近了,而且这个车是没有后防撞梁的,所以要特别注意“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后备厢里,混动奥德赛也是秉承了汽油版第三排能完全放平的良好传统,这么看空间还是很大的,这也是MPV这类车的优势之一。

在第三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来看后备厢空间,奥德赛就不行了,混动版得亏是把电池放在了原来放备胎的前排座椅下方,备胎呢直接整没换成补胎液,这才保住了后备厢的一点空间,跟老对手GL8比那就更是差一大截了。

混动奥德赛使用的是本田最新一代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的i-MMD双电机,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这套组合的动力输出是要强于汽油版的。

这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电动机提供电力,即便是在混合动力的模式下,发动机依然不会直接参与动力输出。只有在高速巡航的时候,发动机才会通过离合器直接来驱动车轮,而且只要深踩油门,电动机就会及时介入,帮助发动机分担工作。

作为一台混合动力的MPV车型,混动奥德赛可以说是一款成功的产品。从MPV的角度来看,它没有因为是混动车型就丧失任何的实用空间;从混合动力的角度来看,它不仅提供一个更低的油耗,而且它的动力响应以及纯电行驶下的舒适性是要比汽油版车型更好;从价格上看,30万左右的售价稍微有点高,但是跟GM8、夏朗、GL8、艾力绅等竞品一比,它的优势就很突出。所以有需要又预算够的话,买混动奥德赛合适。【文/刘聪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