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十足的SUV新秀挑战传统强者 奔腾T77 VS 吉利博越

2020年02月07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博越 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慧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奔腾T77的前脸风格非常大胆前卫,线条硬朗,采用银色饰条元素点缀,让前脸看起来非常立体,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镀铬饰条装饰,整体观感非常时尚动感。博越以饱满的线条勾勒出踏实稳重的造型,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看起来非常精致。

奔腾T77风格犀利的大灯看起来很时尚,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博越一体化的大灯比较精致,远近光灯同样都是LED光源,照明效果不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奔腾T77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奔腾T77的车身尺寸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博越的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奔腾T77比博越在车身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博越在车身长度、高度方面更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奔腾T77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博越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奔腾T77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流媒体后视镜,博越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奔腾T77轮胎品牌为玲珑,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博越采用了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搭配双色双五辐式轮圈。

奔腾T77的车尾造型棱角分明,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让尾部多了一丝层次感,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博越的车尾轮廓圆润饱满,线条比较简洁,细节处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流水灯式设计的尾灯造型时髦,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奔腾T77的内饰风格比较居家,通过木纹饰板的点缀,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塑料材质,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博越的内饰风格比较时尚前卫,搭配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了皮质材质覆盖,用料讲究,做工精细。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方向盘都为平底三辐式的设计。奔腾T77方向盘的平底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不错。博越方向盘的握感舒适,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奔腾T77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博越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领PRO 国VI奔腾T77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有科技感。博越采用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错。

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领PRO 国VI两车都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奔腾T77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奔腾T77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奔腾T77配备了定速巡航,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博越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防紫外线玻璃、温度分区控制。奔腾T77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奔腾T77座椅的运动风格强烈,舒适性尚可。博越的座椅比较厚实,舒适性和支撑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奔腾T77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凸起较低,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坐在中间座位的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博越的后排空间够用,后排中央也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对提升中间乘客乘车的体验有一定的帮助。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博越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

奔腾T77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一般,不过能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实用性不错。博越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需要时可以将空间进一步提升,对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来说不成问题。

奔腾T77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博越搭载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腾T77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博越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奔腾T77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整车轮廓棱角分明,立体感非常强烈。配置方面比吉利博越还要全面,只是在动力、内饰质感方面不如博越,总的来说算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SUV车型。

吉利博越的整体实力比较均衡,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配置方面虽然没有奔腾T77丰富,但是基本常用的配置都有,实用性比较不错。外观和内饰的风格比较稳重大气,相对更适合家用。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