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奔驰CLA终于来了,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新车汇总

2020年02月07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2020年的春节假期,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特别的,昔日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格外冷清,只剩下红绿灯孤独的闪烁着。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本就处在冰雪寒冬中的车市似乎更加雪上加霜,近一个多月车企的各类线下活动基本已经取消,很多打算近期上市的新车,有可能被迫改为线上活动进行上市,或者向后延期。无论如何,我们就先为大家简单梳理一下都有哪些新车将会在近期上市吧~

吉利icon (2月14日)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吉利icon这款车的时候,的的确确有被它科幻前卫的外观造型所惊艳到。如果将吉利logo遮盖住,其实很难辨识出这是一辆吉利最新的紧凑型SUV。

新车是基于BMA架构打造而来,外观高度还原了吉利之前发布的CONCEPT ICON概念车。虽说这可能是目前为止最不像吉利的一款新车,但是该车前中网涟漪式的吉利家族设计元素无形之中向我们透露着自己的身份。总体上,设计师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下足了功夫。

在内饰上,实际布局更加时尚前卫,两块10.25英寸的屏幕,让雅致的车内多了更多科技的元素。

由于极具未来感的内外饰设计,一度让我们误认为这一定是一款纯电动车型。恰恰相反的是,icon是一款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且48V轻混系统可以额外提供10千瓦的功率,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9秒。

据了解,新车将会在2月14日正式上市,预售价格暂时没有公布,不过银河限量版车型已经上市,指导价格为13.2020万元,限量2020台。目前,icon的实车已经到店,我们也去静态体验过,确实吉利在icon这款车的设计上做了很大的突破,一起期待它的驾驶表现究竟如何吧!

全新瑞虎7/瑞虎7 PRO(2月18日)

奇瑞瑞虎7作为奇瑞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在本次车型换代之际推出了2款车型——全新瑞虎7和瑞虎7 PRO,主要根据不同的动力总成将两者区分开来。瑞虎7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而瑞虎7 PRO则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简单从两组动力总成的数据上看,瑞虎7的定位更加偏向于日常家用,瑞虎7 PRO更加侧重于年轻运动的驾控体验。

外观方面,两者都采用了奇瑞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点阵式的镀铬装饰,这样的设计对于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实在不是很友好。

车身尺寸也完全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500/1820/1746mm,轴距为2670mm。所以,想要从外观上分辨两者的区别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与此同时,两者在内饰设计上的风格同样保持一致性,均采用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为车内增添了更多科技元素。车内唯一的区别在于,瑞虎7 PRO还多了一块8英寸空调触控面板,设计风格与路虎揽胜上的相类似。

目前,全新瑞虎7和瑞虎7 PRO预售价格区间为8.69-14.59万元,预计会在2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对于考虑购买紧凑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版(2月18日)

菲斯塔纯电动版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之处做了细微调整,比如之前被很多人调侃是鲶鱼嘴的前中网变成了封闭式设计,因此更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

内饰依旧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燃油版上机械式的换挡机构,被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所取代。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前置电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10牛·米,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90公里。预售价格目前并未公布,预计将于2月18日正式上市。

路虎发现运动版(2月21日)

本次上市的路虎发现运动版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的许多细节都做了调整,尤其是前大灯和后尾灯都更换了内部机构设计,看起来会更加年轻、时尚。

内饰设计也相较于老款车型有较大的改进,整体变得更加有科技感和豪华感,加入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英寸的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也变为传统的档把式电子档杆。

新车将会搭载2.0T+48V轻混系统,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00匹,峰值扭矩320牛·米;而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249匹,峰值扭矩365牛·米,均匹配9AT变速箱。

同时,路虎的ATRS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也会装配在新车上,驾驶者可以实时掌握车底的路况,获得更好的越野能力。预计新车或将在2月21日正式上市,目前的预售价格区间为35.98-45.98万元。

雷克萨斯LM(2月24日)

LM作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MPV车型,大家对于它并不会很陌生。该车基于丰田埃尔法相同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理念,外观硬朗霸气,巨大的纺锤形镀铬中网看上去格外唬人。

车侧的Z型镀铬装饰条,可以说是点睛之笔,凸显豪华感。车身尺寸,在埃尔法的基础上有所增长,长宽高分别为5040/1805/1945mm,轴距为3000mm,因此可以获得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内饰有两种布局形式,一种是商务属性较为强烈的四座,并且带有隔断,后排有更好的私密性;而另一种则是常见的三排七座,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形式。无论是哪一种版本,内饰的豪华感丝毫不会让你失望。

即使LM定位比埃尔法更高,但动力总成将会搭载与埃尔法相同的2.5L油电混合系统,预计最大综合马力211匹,峰值扭矩409牛·米。

新车将会在2月24日正式上市,而售价自然也不会便宜,据了解,七座隽雅版和四座御世版的售价分别为116.6万元和146.6万元。至于,会不会加价这个问题,现在还不好说,但是可能性应该会很大。

捷达VS7(2月)

VS7是捷达品牌旗下的首款中型SUV车型,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它与大众途观L斯柯达柯迪亚克是同胞兄弟。

新车采用了捷达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仿佛一个放大版的捷达VS5,浓浓的“德味儿”在许多设计细节中不经意地流露出来。

内饰设计也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如果遮住方向盘上的捷达LOGO,很有可能误以为是大众

动力总成自然也不会陌生,新车搭载了来自大众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不过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箱,相比7速双离合,更加皮实耐用,不会有恼人的低速顿挫。

该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1.18-14.28万元,预计会在2月底上市,同样出自大众,却有更高的性价比,消费者们会觉得它香吗?拭目以待~

奥迪Q7 (2月)

本月,奥迪也将推出新款Q7,新车的外观融入了更多奥迪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整体视觉效果会更有层次。

新车的内饰同样使用了奥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三块液晶屏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科技感十足。

据了解,本次Q7的中期改款,将会先推出3.0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版本,售价区间可能为76.5-84.3万元,预计会在2月底正式上市。

奔驰CLA(2月)

奔驰CLA作为一款紧凑型四门轿跑车,曾经是一款很不错的入门款车型。然而,自从A级三厢加长版进入国内之后,在产品定位上,显然CLA与其发生了冲突。所以有消息称,全新奔驰CLA猎装版有可能会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上市销售。

全新CLA猎装版外观犀利,线条更为流畅舒展,并且轴距与三厢版相同,都是2729mm。而国产加长A级的轴距为2789mm,相差了60mm。因此,更为富足的后备厢空间成为CLA猎装版的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预计将会搭载1.3T或2.0T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据说会在2月正式上市,如此令人心动的一款车,不知道又有多少人真的愿意掏钱买单。

林肯冒险家(3月)

冒险家是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外观沿用了海外版林肯Corsair的设计,采用了林肯最新的星辉式进气格栅,极具气势。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尺寸相较于现款MKC更大,所以该车未来会取代MKC在林肯家族中的地位。

坐进车内,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显得格外硕大,同样下方的中控台也是悬浮式的设计,提升了车内整体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一台8AT变速箱。预售价格区间为24.8-35万元,预计将会在3月正式上市。同样身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面对林肯的国产不知是否会感受到压力。

领克05(3月)

领克05是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的全新紧凑型SUV,由于其轿跑式的溜背造型一直以来都备受期待。在轿跑式SUV的市场中,可以说是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

外观上,领克的家族式设计格外前卫、时尚,车侧则是整辆车的设计亮点,轿跑式设计加上复杂的线条勾勒,使整车极具美感和运动感。

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许多不规则的形状充斥其中,不过依旧是领克一贯的精致与时尚,从每一个细节中都能感受到设计的用心。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0匹和190匹,未来还有望搭载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并且匹配了一台爱信8AT变速箱。新车预计将会在3月份正式上市,目前暂时还未公布预售价格。

AL频道小结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目前暂时是处于半停滞的状态,很多车企、工厂以及经销商都没有开工,以上汇总的新车很多可能都没有办法按时上市,延期也是在所难免。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武汉能够赶快好起来,中国能够赶快好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