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须给这些车企点赞,造车转产口罩,投3.7亿研发防病毒汽车

2020年02月07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然处于爆发期,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日常工厂和生活。而对于当前的众多医院来说,并不只是缺资金,更重要的还是缺医疗物资。因此,有不少车企利用国际化的布局以及全球资源,从海外紧急调运物资。但是“远水”终究是解不了“近渴”。

而在2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日产量可达170万个以上。据悉,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据悉,此前上汽通用五菱已从海外紧急运返2万只医疗口罩捐赠柳州市政府,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还投入35辆宝骏E100作为防疫用车,并动员全国经销商为当地相关工作部门支持防疫、警务用车。可以看到,上汽通用五菱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确实将工作落到了实处。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上汽通用五菱转产急需的口罩等医疗物资,在2月6日晚,富士康官方发布消息称,在运用全球布局优势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的同时,集团旗下工业富联近日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顺利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富士康方面透露,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而除了在常规的医疗物资上进行生产外,有的车企已经开始计划研发防病毒的汽车。据悉,日前吉利汽车发布消息称,将在前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

而这款“全方位健康汽车”将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其不仅具备吉利汽车产品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如今,车辆正在向着更加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发展,而安全同样是车企关注的重点之一。此次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吉利能够主动站出来,利用科技来防治疫情,也再度彰显了其对产品安全性的重视,以及对消费者的人文关怀。

虽然说当前各大车企纷纷捐款捐物抗击疫情,不过由于疫情影响,当前整个汽车产业链都处于“瘫痪”的状态。目前,多家车企已经宣布延长复工时间,由于假期延长,经销商面临不能完成销量目标的问题,经营压力加大。

针对这种情况,如今多家车企已发布公告,调整经销商的商务政策,给予补贴,甚至取消考核,减轻经销商的压力。而受此影响,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甚至上半年,我国的整体车市销量都将受到严峻的考验。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