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告诉你在冰面上开奔驰有多爽

2020年02月0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是什么让我一个广东仔来到零下30度的海拉尔?是爱吗?是责任吗?都不是~

是全系梅赛德斯-奔驰和全系梅赛德斯-AMG!!!当然,还有北京奔驰

其实冰雪试驾一开始只是厂商测试车辆在严寒天气和冰雪路面使用时的状况。后来才逐渐成为一个驾驶培训项目,但再后来就彻底变成了部分品牌的商业秀。甚至有些品牌都还不具备一套像样的四驱系统,或完全就没有后驱平台的车型,既没有稳定的性能表现,也没有刺激的驾驶乐趣,非要到冰面上滑一滑遛一遛。

奔驰从A级到S级,从GLB到大G,从前驱到后驱,再到四驱,从最入门的AMG A35L,到最顶级的AMG GT,几乎横跨了目前所有乘用车的类别。在本次冰雪试驾中,虽然每款车型或每个项目的体验时间都不长,但也足以让我们感受到了每款车型的特性。

GLB 200 Style

30万的奔驰7座SUV是GLB的最大卖点,但本次试驾当然不是来体验空间的。就动力而言,作为一辆1.6吨多的SUV,全系配备的1.3T的发动机并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在大直道的加速还是可圈可点的。

但是作为前驱车,在弯道中就太考验驾驶技术了,其实并不是说前驱车不能漂移,而是只能通过容错率较低的重心转移把尾巴先甩起来,不能像后驱车一样,在雪地上大脚油门给点方向基本就可以甩起来。所以要把GLB在雪地上开得流畅确实不容易,前轮一旦失去抓地力,就只能一直推头了。而且GLB目前全系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

GLS 450 4MATIC Luxury

虽然我们体验的越野项目都相对轻松一些,但这辆巨无霸的越野表现却出乎我们的意料。大扭矩下,爬一些较长的陡坡完全没有压力,即便轴距非常长,但还是可以顺利通过交叉轴。除了越野体验外,GLS的内饰表现也带来不少惊喜,采用实木方向盘和饰板,再结合双联屏的科技感,这种老派与前卫的碰撞,如今也只能在这些顶级车型上才会出现了。

G 500/G 63

GLC能爬的坡,能过的坎,大G当然都不在话下,而作为奔驰的本命越野车当然要挑战更高难度的,但实际本次试驾考虑到安全和嘉宾的驾驶技术等问题,大G的越野体验还是属于比较初级的,远远没有把它的实力发挥出来,要知道即便是G500,其越野功能就已经十分强大了,除了最引以为傲的“三把锁”外,还有各种驾驶模式,悬架/方向盘调节,甚至还有一系列的电脑系统辅助越野,通过不同的搭配又是不同的体验,所以一时半会,三两个坡绝对玩不透这辆车。

那么G63相比G500的区别,具体的调教或配置就不详细分析了,就体验而言,虽然G500的V8发动机功率已经很高了,但G63的动力还是明显更澎湃一些,其次内饰氛围也明显更运动。整体而言,不得不说大G确实是一辆真正的Dream car,是可依附的信仰。

A 35 L 4MATIC

在无数的争议之下,这辆国产的AMG还是诞生了,即便我一再提醒自己作为媒体应该坚定客观的立场,但却还是一直对这车提不起兴趣。但没想到的是,开始试驾时,甩进第一个弯,车身非常紧凑,动力非常充足,抓地力非常好,出弯时充满信心再给一脚油,反打方向,直接甩着屁股出弯,接着再反打方向,甩进下一个弯~~~,那一瞬间,这辆最便宜的AMG比王境泽的那一口饭还要香!那一瞬间,我才明白原来车还可以这么开!

通过方向盘右下方非常精致的旋钮,切换至Sport+模式,虽然不能完全关闭ESP,但也足以让我随心所欲,它的紧凑和从容真的让人难以置信,因为试驾A35L之前,已经体验完了其它AMG车型,没想到A35L在雪地上竟然是最具驾驶乐趣的。

E 200 Coupe

E Coupe拥有一个非常优雅的车身,设计上也不乏运动感,但实际这辆车的动态设定其实并不运动,它更多像是一辆舒舒服服开的日常代步工具。而本次主办方为它安排到的项目为定圆的漂移,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好在它是后驱,容易甩起来,但甩起来后想要持续滑行,就要求油门和方向很好的配合,不然就会出现常见的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

CLS 300 Luxury Coupe

相比之下,CLS更强的运动感我们在此前就已经领略过,即便在水泥路面上,深踩油门车尾也表现得极其活跃,而且配备了更高功率的发动机。一上手就能明显感受到更具驾驶乐趣,其次是相比起E Coupe,CLS更长的轴距也使它甩起来的时候更好控制。

其实这两部车的定位也都已经写在它们的脸上了,这一代CLS的设计虽然也是饱受争议,凶悍的前脸和修长的车身让人联想到“电鳗”,但无论你是否喜欢它的外观设计,最终还是会被它内饰的豪华以及驾驶乐趣所吸引。

S 450 4MATIC Coupe

虽然它的官方定位为双门Coupe,但个人认为它更像是一辆豪华GT,相比起上两款车型,它的轴距更长,扭矩更大,但是加上四驱系统之后,并没有想象中好控制。可能是基于平台的原因,它更注重舒适性,开起来和上面提到的A 35 L是截然不同的,它在弯道中虽然是可以滑起来,但是滑动的角度偏小,并不像CLS那种拥有两个可摆动角度很大的前轮,整个车身几乎可以横着走的感觉。所以对于这辆S Coupe,我会更期待在普通公路上试驾它。

AMG GT 53 4MATIC+ 4-door Coupe

AMG GT 53四门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车身非常庞大,超过5米的车长,1953mm的车宽,2951mm的轴距,超过两吨的车重,开起来确实不灵活,而且3.0T 435匹的发动机似乎还是明显不如63澎湃。

但我们也必须要知道,AMG GT四门对标的是帕拉梅拉这种顶级的四门轿跑,豪华与运动都不可或缺,但豪华的大空间,高配置,舒适性,和运动的极致操控,排气声浪等等都是对立的,两者即便达到了最佳的平衡,似乎还是有人觉得差了点什么。

AMG GT S

从上面的SUV/轿车/轿跑,突然坐进这辆为纯粹而生的跑车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空间很挤,感觉被整个座舱包裹着,车头非常的长,前挡风玻璃很窄,而且弧度很大,视野非常一般,但是就是因为这种视觉效果,配合全液晶的仪表,夸张的方向盘和中控台设计,营造出一种极其战斗的氛围,打开排气的运动模式,不禁感慨:跑车还是跑车。

只可惜的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当时没能把试驾车的ESP关掉,没能把它的魅力完全发挥出来。但我个人认为,即便关掉ESP,这辆跑车轴距这么短,马力这么大,纯后驱,在雪地上驾驶的容错率肯定不会太高,也就仅限于大神级玩家了。

轮到你说:

全系奔驰你最想试驾什么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