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是如何看待日产这个品牌?曾经的技术狂,如今的买菜车

2020年02月07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一提到日系汽车品牌,我想大家首先都会想到丰田本田,其次才是日产,后面才是马自达三菱斯巴鲁等等。毫无疑问,日产的汽车矩阵比大哥丰田本田规模小多了,较为出名的也只是轩逸、天籁等买菜车,但是在老司机眼中,日产可不是主打买菜车的车企,那日产给大家的印象究竟是什么呢?

"沙发厂"

毫无疑问,日产给人的最大印象就是"舒适",著名的沙发厂,买沙发送车等段子不绝于耳。同一级别中,日产的车子坐的最舒适,好比轩逸、天籁、奇骏等等,这3款车在同级别的竞品车型中,最大的优势就是乘坐舒适了。

曾经的技术狂,今天的买菜车

看到轩逸、天籁,很多人都觉得日产是买菜车的代表,以舒适性出名的车企。但只有老司机们才知道,曾经的日产是一位偏执的技术狂,以"技术日产"为口号,历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中,日产的VQ系列早已不是新鲜面孔,上榜已是常事。其中RB26DETT、R32GTR在车迷眼中有着很高的人气,曾经的日产,技术至上,现在只是被现实磨平了棱角。

发动机技术"老旧"

日产给人的印象,还有一个技术老旧、死活不换。比如奇骏的2.0L自吸发动机,虽然新款奇骏配备了缸内直喷技术,但这不是什么新鲜技术,发动机动力参数基本没有变化。用了几十年的发动机,也就日产心大还在坚持使用,但好在油耗低、耐用,还算是比较良心的合资车。

曾经的日产叫尼桑,跟雷克萨斯以前叫凌志一样,据说在10年前,开尼桑比开本田有面子多了。最后,大家是怎么看待日产这个品牌的?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