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或在美再建一座超级工厂

2020年02月07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正在谋划新的布局。

近日,惯于吊大家胃口的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一起投票,询问是否应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再建设一座电动车超级工厂(Gigafactory)。虽然只有“Giga Texas?”寥寥几个词,马斯克也并未过多透露该工厂会生产什么产品,但在社交网站上还是吸引了超过30万人参与投票。

目前特斯拉总计有四座超级工厂。其中美国本土有两座超级工厂,分别是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1号,和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超级工厂2号。前者现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每年产能达到20GWh,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后者是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主要制造基地,主要负责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光伏电池等特斯拉能源产品。

作为特斯拉战略增长的关键,投资20亿美元的上海超级工厂目前拥有15万辆Model 3的产能,随后该工厂一年的产能将提高到25万辆,生产的车型将包括Model Y。

此外,据外媒报道,1月19日德国地方政府表示,特斯拉已同意购买柏林郊区的一个地块,似乎有意建设第一家欧洲工厂。早在去年11月,德国《图片报》就曾报道,特斯拉计划投资4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在柏林建厂,每年至多生产15万辆汽车。

特斯拉公司文件显示,如果能通过德国的审批程序,这家超级工厂将生产电池、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其中包括Model Y跨界车、Model 3轿车以及未来可能问世的任何车型。

自2016年特斯拉开始启动超级工厂以来,马斯克对超级工厂的定义是“制造机器的机器。”在理想状况下,这些工厂应该能够生产特斯拉销售的任何产品,包括电池,太阳能电池板,家用储存能源解决方案以及整车。

不过现在马斯克的压力在于庞大的交付量,因为过度依赖在加州费利蒙的唯一一座汽车组装工厂生产汽车,特斯拉不得不在超级工厂有更多的规划和筹备。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特斯拉汽车交付量将超过50万辆,比去年增长了三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