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抢先看,奥迪A3/长安UNI-T领衔,有你等的那款吗?

2020年02月07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即将于3月初在日内瓦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据悉将会有一批国际知名厂商缺席。面对全球汽车市场的不景气,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仍吸引了超过50万名观众参加。日前,已经有不少参展车型的信息流出,不知道这几款重磅车型的亮相会吸引多少世界各地观众参观?

全新一代奥迪A3

在第八代高尔夫亮相之后,与其同平台的奥迪A3将于本次日内瓦国际车展与观众见面。现款奥迪A3凭借不小的优惠收获了一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全新一代车型是否会收获更多粉丝?

新车仍然会提供两厢与三厢两个版本。从早先曝光的试车谍照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在设计上沿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和A系列轿车完成了风格上的统一。前面部分,采用蜂窝装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经过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相较现款车型线条更加锐利,运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从车灯两侧向后延伸并贯穿车身的装饰条估计不会在国内上市车型上出现,更加低矮的车身配合新样式的轮毂给人感觉非常运动,即便是两厢车型也非常具有吸引力。新车的尾灯也经过重新设计,与现款A6L、改款A4L以及Q7风格相似。

现款奥迪A3的内饰备受吐槽,多年前的老设计跟不上审美变化不是很正常吗?全新一代奥迪A3的内饰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悬浮式中控取消,双液晶屏、平底方向盘科技感十足,小编已经准备好真香了。

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1.5T/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48V轻混系统也非常有可能出现在全新一代奥迪A3上,不过,未来的国内车型是否会搭载轻混系统还是一个未知数。

宝马i4

关于这款宝马i系列的新车,早在去年就有相关照片爆出,宝马i4将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与全新一代3系/4系车型相同。作为一款纯电中型轿车,宝马i4上市后很有可能与特斯拉Model 3展开正面竞争。

从谍照上的“双肾”以及车灯来看,新车外观保持宝马家族风格,而通过新车前大灯组内部的日行灯形状可以看出,宝马i4前脸与现款宝马3系有着很大的相似程度,与3系大的不同点在于,新车采用溜背设计,车顶线条过渡更加圆滑流畅,整车外观的运动属性非常强烈。

从侧面来看,新车腰线造型犀利,轮毂尺寸较大,进一步突出整车的运动风格。新车不排除采用无边框车门的设计。

据悉,新车将提供后驱/四驱两个版本,四驱版本将配备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95kW,新车0-100km/h加速成绩在4秒左右,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续航方面,宝马i4配备了一块容量为80千瓦时的动力电池,WLTP标准综合续航里程为600km。与此同时,宝马i4支持最大150千瓦的快充模式,电量从0%充至80%仅需35分钟。

奔驰E级 facelift

奔驰E级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将亮相本次日内瓦车展。从外媒拍摄的照片当中可以看出,新车只是进行了轻度的伪装,整体外观上的改动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整体设计上将更加靠近全新一代的CLS车型。

新车中网与头灯组造型将采用新的比例配合关系,尾灯组造型也将不限于在后翼子板处,新光源的设计将延伸至后备箱盖区域,新车整体造型与近期上市的奔驰新车采用相似的家族脸谱。内饰部分,采用了大哥S级上的双联屏设计,配合上氛围灯,不得不感叹奔驰在营造豪华氛围上的功力。

动力方面,预计未来的国产车型动力总成将会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继续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2.0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匹配9AT变速箱。

长安UNI-T

年前,我们已经欣赏过长安这款新车的官图,从图片上来看,新车应该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据悉,新车车身尺寸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与传统的CS系列SUV不同,新车的设计更加大胆,多处的线条与锐角设计,整体更加科幻和前卫。

据官方资料介绍,新车采用了“无边界”的设计语言,蝶翼式前格栅相比当前长安车型更加夸张和抽象,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日行灯组犹如一把利刃。车身侧面,融入了潮流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腰线贯穿前后,轮眉线条更加方正和突出,配合刀锋式轮毂,运动气息强烈。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部采用四出排气,让人战斗欲暴涨。

动力方面,长安UNI-T将搭载全新蓝鲸1.5T发动机以及2.0T蓝鲸发动机,预计会有非常优秀的动力表现。不论从设计还是动力来看,长安UNI-T或与吉利icon展开正面对抗?

DS9Berlin

尽管标致或将缺席本次日内瓦车展,但原计划将在2019广州车展发布的全新DS9Berline三厢车会在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作为法国高端品牌,DS9Berline的发布将弥补DS品牌在高端大尺寸轿车上的缺失。

DS9的车身尺寸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为2895mm,外观设计同样保持了DS的家族风格,点阵式格栅采用大量镀铬装饰,前照灯组设计更加犀利,车身线条流畅,刀锋式轮毂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新车保持了DS品牌一贯的法式优雅格调。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1.8T发动机,并匹配一款8AT变速箱,此外,还将推出一套PHEV插电混动系统。据悉,该车将在深圳CAPSA工厂生产,并返回欧洲销售。

总结

虽然会有不少车企缺席本次日内瓦车展,但本次展会仍将会有不少值得关注的车型亮相。除以上小编介绍的几款,保时捷法拉利等品牌也将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一系列重磅车型。小编将会持续关注此次日内瓦国际车展,各位还想了解什么车型?请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