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买豪华品牌标杆车型,有里有面让你左手事业右手家庭

2020年02月07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兄弟们好久不见,我是二狗。今天是2月7日星期五,也是我、导演还有老张我们三个自我隔离的第7天。我知道一直闷在家里确实挺难受的,但也希望兄弟们忍住寂寞,少出门,不出门减少口罩的消耗,让医疗机构的物资能够尽早回到良性轨道上,让那些在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不必再为口罩而奔波。我们也在考虑如何不出家门做一些大家更感兴趣的内容,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留言给我们。

春节前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一汽大众高尔夫的体验,由于之前的帕萨特事件,大家对大众的认可度很低,高尔夫的最终评分只有6.3分。但不可否认,10万出头的预算,想买个两厢的合资轿车,还真绕不开它。这期我们又带来了一辆宝马,先和大家说一下,这车是我们节前就完成拍摄的,请大家放心!

最后

稳住,我们能赢!

2019款 宝马5系 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

主观得分7.5分

外观:7分

双肾格栅、天使眼大灯,M运动套件,无论把这些设计元素放在哪个宝马车型上都不会难看。我们见过新款的3系和7系后,再看5系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想当年,克里斯·班戈设计的那代E60,绝对比同届的奥迪奔驰都有设计感,俩字:惊艳

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造型和功能上略有差别。带自适应功能的“开眼角”灯组,2019款是高配才有的,到了2020款就成为了530车型的标配,525车型仍然是“天使眼”造型。

很多新能源的车为了续航会在风阻系数上花很多功夫,例如特斯拉Model 3,风阻系数只有0.23Cd。不过,这台5系更低,通过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它的风阻系数比Model 3还要低一点。

内饰:7.4分

如果你见过宝马7系的内饰了,坐进5系可能会觉得索然无味,毕竟设计相似,只是用料不同。大街上已经那么多5系了,不妨用内饰颜色来彰显不同。喜欢激情一点的可以选火山红的,耐脏一点就选摩卡色,我最喜欢的是干邑色,跟名牌箱包都是一个颜色。回归现实,还得看4S店有什么样的现车,想要定制就等等,人家也不会拦着你。

配置:8.1分

全液晶仪表依然是传统的圆形设计,2020款已经更换为更有科技感的UI了。不过老款的设计也不赖,显示效果细腻。配置丰富度也是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

最舒适的位置就是后排了,靠在后排柔软的头枕上,动动老板键调节座椅,后排也有带灯的化妆镜,连副驾的媳妇都想坐后面了。

空间:7.8分

宝马5系的车身尺寸为5087/1868/1500mm,轴距3108mm。比起奔驰E级奥迪A6L,它的车身长度、高度、轴距都是最大的。无论是前排后排后备箱,5系的乘坐空间真是以大为主,尤其是后排。

不过我们想给宝马的工程师提个醒,麻烦下次给前排的储物空间再抠大一点,或者多抠出来几个,还不如我们上次开的高尔夫呢。

力:7.5分

2020款的宝马5系已将3.0T的540Li车型停产,只保留了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530Li车型搭载的是B48B20D发动机,就是2.0T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就像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懂得何时换挡,也懂得营造运动感,让你能够通过油门踏板去参与驾驶,而不是一昧地偏向平顺。即便是舒适模式,也是如此。

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才能将这252马力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灵敏的油门踏板好像在不断挑逗你把它开快点。一脚下去你就会明白,没买低功率的525车型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操控:8.6分

轻柔的方向盘力度,细腻的阻尼感,似乎和运动不太沾边,但是转向非常精准,车头可以很听话地顺着你想要的方向去走。可别忘了,5系的轴距比奥迪A6L奔驰E级都要长。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整体就是非常明显的舒适向调校。小震动过滤的很干净,大的坑洼减速带也能柔和化解。可能后胎更薄的缘故,对连续的颠簸起伏时,后排就稍颠了一点。

燃油经济性:6.7分

对于这样一台2.0T的中大型车来说,每百公里10个油,中规中矩。它的竞品奥迪A6L加了个轻混系统,奔驰E级还用上了1.5T发动机。你们觉得这个级别里,是油耗重要呢?还是面子重要呢?

性价比:6.9分

宝马5系的性价比并不算高,看看隔壁的奥迪A6L凯迪拉克CT6新款都优惠6-7万了,这老款的5系才优惠4-5万。目前5系主推525和530的低配车型,而且2020款配置有了明显的提升,要是能遇到更便宜的2019款,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捡漏。如果实在是喜欢,预算有限,不如考虑一下精品二手车吧。

5系的保养价格是这个级别里正常的水准,一年/1万公里保养一次,单次的价格在1100-1400元左右。但是不少宝马5系的车主都表示,较扁的轮胎加上大尺寸的轮毂经常受伤,修轮毂补胎的次数多了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开篇我们就提到了,5系既没有3系运动也没7系豪华,但这也是它的优势所在,比3系豪华,比7系精练,还有着与众不同的运动基因。我认为它适合那些已经成家,又不甘平庸,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毕竟再舒适的MPV,开它的人也只是工具人罢了。

好啦~~~接下来就是留给各位客官老爷的打分时间。

你们觉得宝马5系是几分的水平?下期节目咱们便知晓。

丑话说在前头,看完再来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