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日产1月在华销量11.8万辆,新款现代瑞纳正式上市,宝马表示不会开发电动车专有平台

2020年02月07日 20:18: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01

_

日产1月在华销量11.8万辆,轩逸近4万辆

2月7日,日产中国公布其2020年1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由于受到传统春节假期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日产在华销量为11.8万辆,同比下降11.8%。

据悉,除东风英菲尼迪实现4.3%的同比增长之外,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的销量在经历连续四个月反弹后,均出现下滑。其中,东风日产销量为9.2万辆,同比下降8.1%;东风启辰销量为9142辆;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为3103辆,同比增长4.3%。

轿车产品方面,天籁1月份销量达到8821辆,同比增长44%、轩逸销量近4万辆、蓝鸟销量3771辆,同比增长7.7%;SUV产品方面,奇骏销量15031辆、逍客14094辆。上述产品成为日产在华主力产品。

轱辘哥小评:面对严重的疫情,日产方面表示,日产中国及其旗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本月依然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而在2020年,日产汽车及东风有限将专注于“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的落实,对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02

_

售4.99-7.39万 新款现代瑞纳正式上市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北京现代2020款瑞纳正式上市。新车依旧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同样保持不变为4.99-7.39万元。

由于是年款车型,新款瑞纳在外观以及内饰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为配置上的调整。回顾外观,瑞纳依然采用现代家族的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其中前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边框,同时前大灯组设计看起来更加动感。

内饰风格上,全新瑞纳以实用性角度出发。配置方面,新车增加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升级为电动天窗,其余配置与老款车型无明显差异。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95马力,峰值扭矩132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依然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现代瑞纳是一款颇受欢迎的入门级合资轿车,此次上市的新款车型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安全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同时还满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性价比非常高。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03

_

预售11.18万起 捷达VS7将于2月26日上市

日前,我们从一汽-大众捷达官方获悉,捷达品牌旗下中型SUV——捷达VS7将于2020年2月26日正式上市。此前,捷达已经公布了VS7的预售价格,新车将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1.18-14.28万。

外观方面,捷达VS7的外观与VS5相近,采用了捷达最新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格栅造型搭配矩阵式中网设计,J字标志呈三角形位于进气格栅中间,与捷达VS5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

车身侧面造型比较简约,平直的腰线设计使车看上去更加的流畅,从视觉上拉伸了车身长度。轮圈采用了比较新颖的造型,符合年轻人需求。车尾同样比较简洁,尾灯组内采用了Y字型的光源。车尾底部增加了银色装饰板,提升视觉效果。另外,新车型采用了隐藏式排气,从而让尾部整体看上去更加简洁。

内饰方面,新车与VS5一样,内部使用大量平直线条,符合大众系的设计语言,看上去较为简洁时尚。其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此外,方向盘造型也与VS5一样,使用三辐多功能方向盘,细节采用钢琴黑饰板装配,提升了一定的质感。此外空调按钮被独立出来,具备实体按键,方便开车时快速操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驱。

轱辘哥小评:捷达VS7定位于中型SUV,具备更大的空间,而在造型设计上也能充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不过捷达品牌最大的亮点还是大众品牌的技术背书,使其具备合资车的实力以及自主车的售价,在细分市场中极具竞争力。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04

_

宝马不会开发电动车专有平台

据外媒报道,宝马CEO齐普策(Oliver Zipse)对外表示不会针对电动车开发专有平台,目前宝马现有平台既可支持电动汽车,也可支持传统燃油汽车,凭借这些平台,宝马能够与电动车企相抗衡。

另外,宝马高管乌多·亨勒(Udo Haenle)此前也曾表示,由于未来汽车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大,开发纯电动平台的变数也会随之增大。一旦未来电动汽车的需求量并未达到预期,那么宝马不希望自己的工厂以低于产能的方式进行运作。

亨勒称,为电动车建设一个全新的工厂将花费大约10亿欧元(约合77亿人民币),而如果对现有的工厂进行改造来进行电动汽车的生产制造仅需要300万欧元(约合2300万人民币),不管是从开发还是制造成本上,使用现有平台都是有利可图的。

轱辘哥小评:从财务上来看,宝马的做法无可厚非,但外界认为宝马的做法可能会导致旗下产品的竞争力缺失,因为诸如奔驰奥迪等竞争对手都已经在开发电动车专有平台。对此,齐普策认为,开发电动车专有平台并非实现旗下产品竞争力的必要措施,现有平台也能够满足这些要求,而亨勒也表示宝马不会在影响用户驾乘体验上做任何的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