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中国版“劳斯莱斯”,红旗2020还有哪些新车,冲击20万辆销量?

2020年02月07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众所周知,红旗在2019年毫无悬念地完成了10万辆的销量目标,但你可能都不敢想象,红旗2018年销量只有3万辆,2017全年只有4665辆。

2019年,红旗接连推出两款全新SUV红旗HS5和HS7,推出新款H5和H7,还涉足新能源领域,推出定位豪华A+级纯电动SUV红旗E-HS3。其中,定位豪华B级SUV的HS5去年年中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单月最高销量已突破0.56万辆。

2020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发布会上,红旗不但将2020销量目标瞄准20万辆,而且将2022年、2025年、2030年的销量目标分别定为40万辆、60万辆和80-100万辆。

远了不说,但看2020年20万的销量目标就很艰巨,要知道车市整体大盘仍然处在下滑态势中,而红旗却要逆势增长100%!当然,我们看到红旗为此成竹在胸。这份自信一定程度上来自它在2020年密集的产品投放。

红旗H9——中国版“劳斯莱斯

1月8日,这款全新中大型豪华座驾的神秘面纱已经揭开,红旗H9汇集了新红旗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前瞻技术。红旗H9全新形象设计灵感来自中国美学,其全新设计语言可追溯到2017年的“雕塑”概念车以及2018年北京车展的概念车。

全新H9基本上把概念车的设计保留下来,车头旗标变得更加连贯了,贯穿中网、发动机盖,延伸到发动机舱,甚至延伸到车内前后排的中央扶手,最大程度上向消费者传递品牌力。

前脸造型比例上,红旗H9采取了东方美学经典建筑常用的白银比例(1.414:1),视觉效果更端庄。

中网部分,红旗H9采用直瀑式前格栅,采用的是“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设计理念,仔细观察会发现格栅有水滴状装饰,并且自上而下水滴有逐渐缩小的细节处理,还原了水流向下的场景。

侧身有两大特点,其一是采用溜背式造型,在中大型车中采用这一设计的并不多见;其二,腰线到车尾部分采用下沉线条设计,在延续经典设计的同时保证庄重感。

尾部并采用横条排列设计组成的小红旗式设计,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其灵感来源于自天安门城楼上东西两侧各4面红旗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相对中规中矩一些,新车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独立开来,都采用了矩形状的设计,并非传统式的炮筒式。H9采用主流的电子挡把,以及三辐式的方向盘。

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HS7所使用的3.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同时或将搭载HS5上使用的2.0T发动机。价格方面,参考红旗H7 25.28的起售价,红旗H9预计起售价可能会接近30万。

“大块头”豪华纯电红旗E115——试制车已下线

大家对内部代号为E115的这款红旗概念SUV应该也不会陌生了,它分别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和广州车展有过正式亮相。将在2020年开始投产,并规划六年时间内总生产超5万辆。

新车定位为大型(或全尺寸)豪华SUV,仍然是“高山飞瀑”的直瀑式设计,但采用了封闭式处理、并将车头的LED大灯等组进行了更夸张的处理,营造出强大视觉冲击力。

除前年造型夸张以外,红旗E115概念车采用电子后视镜,采用十幅式经过封闭处理的大轮毂,都是为了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尾部最吸睛的是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动力方面,红旗E115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此外,它将会实现电动四驱和空气悬挂,且有望配备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当然,以上都是概念车的基本信息,量产后肯定会有所调整。

从尺寸上看,红旗E115比红旗HS7更大,推出后将成为品牌旗舰SUV,上市后将与蔚来ES8、特斯拉Model X、奥迪e-tron等豪华SUV直面竞争。有消息称红旗E115平台试制车已经下线,量产版已经定型,且供应商已经开始供货,相信以新红旗速度,这款全新旗舰纯电SUV与我们见面的时间不会太久远了。

新增1.5T/2.0T,红旗H5夯实销量担当

上图为现款1.8T红旗H5

2020年将迎来红旗H5的中期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用1.5T发动机替代现款1.8T动力,目前并没有关于1.5T动力的太多信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1.5T全新动力系统不会比现款1.8T差,且燃油经济性会更好。

另外,红旗HS5上的2.0T发动机也将引入新款H5上。

红旗H5红旗品牌的入门车型,售价14.68-19.08万,是红旗品牌销量担当,有实力与雅阁、凯美瑞、迈腾等主流B级车竞争,随着1.5T和2.0T的动力系统的加入,新红旗H5动力系统提升的同时,车型入门价格也会进一步降低,而它的销量也将会更上一层楼。

价格下探到30万以下?新款红旗HS7增2.0T

上图为现款3.0T红旗HS7

定位豪华中大型SUV的红旗HS7在2019年7月份正式上市,与宝马X5奥迪Q7以及奔驰GLE同级,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48kW,峰值扭矩445Nm,新车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98万-45.98万。

2020年,红旗HS7将引入2.0T入门版本,这台2.0T发动机也就是红旗HS5上的那套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0kW,峰值扭矩380Nm。

2.0T车型的官方售价区间有望下探到30万以内,这将直接刺激红旗HS7销量大涨。

如何保证完成20万辆目标?

近期,红旗增产项目提升日程。根据吉利长春市生态环保局公布的信息,一汽集团通过对现有的轿车一厂的提升改造,计划将红旗产能提升至18.4万辆/年,其中红旗HS5年产11万辆,红旗H5年产6万辆,红旗E-HS3年产1.4万辆。

从产能规划中可以看出,红旗HS5销量会在2020年得到进一步释放,成为红旗品牌的销量主力,再加上红旗H7、全新红旗H9,2020红旗销量破20万辆是完全有可能的。

从2019年红旗车型的上险数据来看,长春、北京、重庆、成都、杭州、郑州等一二线城市是红旗品牌的主销城市,超10万辆的数据,也足以说明红旗品牌已经走进普通消费者生活中,传统官车形象也正在淡化。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红旗品牌渠道建设仍然快速推进。红旗体验中心从2019年初的104家扩张到年底的200家,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这一数字还会继续扩张,来保障目标的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