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2020重头戏,探险者、福克斯旅行均年内国产上市

2020年02月07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记得在2019年的夏天,我曾和长安福特的“大管家”杨嵩先生对谈了当下长安福特的现状,杨嵩开诚布公的表明了长安福特产品的优缺点。

“我们的车开的爽,什么叫开的爽呢?有操控和驾驭的乐趣。同时今天讲的车联网,过去用手操控硬件,今天用声音控制软件,我们是合资品牌中做的最好的。

不过福特的车操控很好,车联网很好,短板也很明显,内饰实在是不怎么的。看得见的地方,不怎么的,看不见的地方做得很好,就很吃亏”。

2019以前的长安福特,其产品确实如杨嵩的表述一般。在我看来,长安福特能够如此真实的对外承认自己的短板,是一家汽车大厂拥有长期向上发展的务实品质。并且从当前福克斯ACTIVE等新车的产品层面来看,整体设计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善。

而在2020,长安福特又有哪些力作来继续推动自己的发展呢?

实现国产的强力作品——全新一代探险者(国产版)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

探险者是福特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其目前在华销售的第五代车型已经取得了全球超过150万的出色销量,而由长安福特负责国产化的全新换代车型也将在今年迎来上市。

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基于与林肯飞行家共享CD6后驱平台打造而来,相较于现款车型,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氛围的营造上,都有着极大的变化。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新车的内饰设计,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十分抢眼,其内部配备了SYNC车机系统,预计国产车型还会将车机系统进行升级,以此来支持更多智能网联功能。

长安福特官方还曾表示道,探险者引进国产后,还将对内饰的材料进行升级,以此来提升整车的档次感。

另外不同于其它中型SUV主推的7座布局,尺寸更大的探险者支持选配2+2+2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将配备独立座椅,舒适性与豪华感较现款车型有着很大的提升,

而在实用性上,2+2+2的六座布局实际要优于七座布局,观点其一为六座车型在中国可以享受6年内免检的政策。

另外除了全尺寸SUV外的7座布局SUV,满员状态下的乘坐感受都十分糟糕,后两排的乘坐空间局限性很大,探险者的2+2+2座椅布局则很大程度上的改善了这样的状况。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探险者将提供2.3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其中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4马力,比现款的2.3T发动机的276马力提升不少;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70马力,也要比现款3.0T发动机的356马力略微提升。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传动性与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后的关键点在于新车的售价,现款福特探险者的官方指导价为41.28-59.18万元,而未来国产版的全新一代车型不光产品力得到了提升,价格区间大约还能缩减6万元上下,极大的降低了新车的购车门槛。

更实用更欧洲——福特福克斯Wagon

预计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在2020年下半年,长安福特将推出福克斯Wagon,也就是福克斯的旅行版本。今后的长安福特在拥有福克斯、福克斯ACTIVE和福克斯ST-line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了福克斯系列的产品布局。

福特虽然是美国品牌,但全新一代福克斯实际上是由欧洲研发中心开发的系列产品,而福克斯Wagon更是符合欧洲实用派消费者用车习惯的车型,新车国产后也为喜爱旅行车的中国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相比于普通版福克斯,福克斯Wagon的实用性要更加出色,在保证了轿车操控性能的同时,其后备箱拥有更大的储备空间和拓展空间。

配置方面,福克斯Wagon提供了感应尾门、GPS、语音控制、手机互联、B&O音响、车载Wi-Fi、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等等,科技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抢眼。

此外与海外版车型不同的是,福克斯Wagon将采用福特与百度共同开发的SYNC+车机系统互联系统,内置的百度地图、QQ音乐等APP将大大提升车辆智能化程度。

在新车引进国产后,车身尺寸是否会有所变动暂时还不得而知,但在动力系统上,新车将继续采用Eco Boost的1.5T四缸发动机,与当前的福克斯ACTIVE保持一致。

而在当前的欧洲市场,福克斯Wagon共拥有运动、跨界和普通版车型可选,未来引进的国产新车是否依旧有多款车型可选,官方暂未透露。

在未来的中国市场,面对老对手高尔夫旅行,国产后的福克斯Wagon将在价格上拥有着极大优势,同时更出色的实用性和旅行车的动感造型,势必也将大规模的吸粉一波。

写在最后:

在我看来,长安福特一直以来都是实力派,强大的技术资源积累,保证了其车辆驾控的优异性能。而2020年的两款国产力作推出,也将提升大家对于长安福特的品质印象,不过衡量车企成功的标志,终究还是销量,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它们的最终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