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86不加油改充电,手波万转电动车开起来真的爽么?

2020年02月07日 21:22:02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说起丰田86,不少小伙伴包括小编应该也是从当年改编自漫画《头文字D》的同名电影中藤原拓海所开的那辆AE86“豆腐车”所了解的吧,“2档7300转干他”的这个梗相信各位玩车的小伙伴们肯定都很熟悉了。丰田86与它的姊妹车型斯巴鲁BRZ凭借其超高的可玩性以及不俗的改装性使其无论是在哪个国家都深受车友们的追捧。

今天的我们给大家介绍的这辆86可不简单,这是在德国的一名汽车发烧友(Philip Schuster)所改装的86, 但他的改装可比各位所常见的改姿态或是改竞技所要厉害得多了,因为他居然将一辆燃油版的丰田86改成了电动版的丰田86

对车主而言,改装过程中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将电动机与现有的6速手动变速器和传动系统配合使用。没错,这不仅是一辆电动86,还是一辆手波的电动86

车主首先是把86的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替换成了2014款日产聆风峰值扭矩为280Nm最高转速为10390rpm电动机,各位觉得这个”2档7300转“的发动机换成了个万转的电动机,是亏了还是赚了?

要想电动机和变速箱可以顺利链接并工作,就需要一个合适的离合器,原厂86的离合器并不能匹配这台电动机。于是车主再试了铃木吉姆尼本田菲亚特Multipla保时捷911的离合器之后,发现本田的离合器最合适,这让车主非常高兴。

电池组方面,车主将日产聆风24千瓦时的48个电池组分别在发动机舱装了16块,底盘油箱处装了12块(因为是电动车所以把油箱拆除了),后备箱备胎处装了20块。

车主表示,分开安装电池组是为了不让电池重量集中在一个地方,避免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

在电池管理这方面,这辆电动86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安装的是来自美国的尤尔特能源研发公司设计的电池管理系统Orion BMS 2,逆变器用的则是日产聆风的逆变器。

而在充电这一方面,充电器能以每小时3kw的速率为这辆86充电。

据车主所说,这辆改好的电动丰田86200马力,400Nm,在马力机上最高可以跑出215 km / h的时速,而0~100加速的时间不到五秒钟,电池续航大概150公里。

而早前在我们国内的上海就有人拍到过一辆可以正常上路的纯电动的丰田86,但小编觉得这有可能也是一辆“油改电”或者是一辆套了86车壳的车型,也有可能是经过ps处理过的图片。但不管怎么说,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必然是往新能源方向发展的,现如今电动跑车也已经层出不穷了,要是未来丰田真的推出了一款纯电动的丰田86车型,各位小伙伴会为这辆“电动爹”买单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