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有三款新能源SUV上市,一款跨界SUV,另一款每公里只有2毛

2020年02月07日 22:4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新的一年关于新能源产品的关注自然是更上一层楼了,近期工信部曝光了三款新能源SUV产品,其中一款酷似保时捷,还有一款合资德系SUV百公里油耗仅2L,还有一款国产跨界SUV源自自主品牌。下面我们就来看下这三款新能源SUV都是谁呢?

首先来看看这款外观有点像小保时捷的纯电SUV——奇瑞eQ5,在外观上选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头灯的造型又有一点领克的味道。

尾部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在我看来是全车设计的亮点,与下方操场的镀铬饰条相互对称。整体来说这台全新的纯电动车型设计比较奇特,并不能戳中我的审美。

侧面线条看上去有点硬派SUV的风格,不过还是有点领克的影子呢?全车尺寸:4630mm/1910mm/1655mm,轴距表现2805mm,算是一台主流尺寸的紧凑级SUV,动力上配备120kW以及130kW的电机驱动,续航里程暂未公布。

除了自主品牌奇瑞外,吉利旗下几何系列也带来了一款跨界风格的纯电SUV——几何C,全车尺寸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算是一台入门级的紧凑型SUV。

前脸部分的设计沿用了几何家族的设计风格,同样的银色吉利标识配合两侧的矩阵式头灯,辨识度较高,概括下来就是——好看。

尾部的设计让我想到了半个亲戚,领克02,宽幅的轮眉设计让它显得有点轿跑SUV的味道,虽然没有实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仍旧营造了贯穿式的设计效果。下方没有了排气设计,但黑色的扩散器以及中置的刹车尾灯仍旧修饰出了它的运动感。

根据选装配件来看,全新几何C应该会配备360°全景影像、L2级别自动驾驶以及附带的车道辅助、偏离预警等安全驾驶配置。动力上选用了来自日本的150kW电机,具体的续航表现暂无。

申报目录上还有一款车,来自大众的插电混动系列,此前在19年广州车展就已经展出的迈腾GTE终于不是孤单一人了。通过大众探岳的基础上更新了动力总成的探岳GTE,整车的造型设计上与探岳保持了基本一致,在格栅处加入了"GTE"标识。

全车尺寸4603mm/1860mm/1658mm,相较于现款探岳在车长上有小幅度提升,预计整体的空间表现将会保持一致。动力上配备了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一台峰值功率85kW的电机驱动,变速箱则选用了大众新能源系列的DQ400e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比较出色,官方油耗表现为2L/百公里,按照目前成都的油价计算,每公里燃油费仅需一毛多。

以上这三款车你更期待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