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降低25mm,换装双叉臂悬架,全新卡罗拉到底有多运动?

2020年02月07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A级车市场,有一款车不得不提,它就是丰田卡罗拉。就销量而言,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至今,全球累计销量超4700万,就国内已超过360万。在过去,卡罗拉给人留下的印象是,这是一款称职省心的买菜车。在它身上,找不出什么特别的亮点,但均衡的表现,使其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如今,我们已经迎来了全新一代卡罗拉,作为全新车型,它的改变不仅仅是外观内饰,更多是内在的提升。有很多朋友这样评价,在开过这款车后,发现它的操控提升许多,变得更运动了。下面,我们就来聊聊,为何说全新卡罗拉颠覆了买菜车的形象?

作为一名老司机,在过去卡罗拉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底盘质感很一般,行驶品质很“日系”。此外,开起来也很无趣,没什么操控。当然,不得不承认,对于一款买菜车有这样的表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但是当我开过几次全新卡罗拉后,我发现它给到了我惊喜。先来说说操控,当我坐在主驾位,握住方向盘,能明显感觉到车身更低了。转向方面,在中高速时是偏沉的。注意,沉不是指重,而是给人一种稳的感觉。在过弯的时候,最大的印象是,指向比较精准,没有多的虚位。并且底盘的支撑很足,不会在过弯时有明显的侧倾。

我查了下相关资料,由于这一带卡罗拉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所以特别针对运动做了提升。低重心造型设计,车身高度降低25mm,发动机罩后端降低35mm。此外,新式ESP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同时起到了很大作用。特别是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可以改善前轮转向不足的问题(也就是俗称的推头)。

其原理是,在车辆过弯时,系统会给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的信号,同时外侧车轮驱动力增加,这样的好处是提升了过弯稳定性,减少侧倾。

底盘方面,全新卡罗拉采用的是前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形式。其中,换装双叉臂悬架是一大亮点。简单说,双叉臂独立悬架可以提升操控,并且保证一定的舒适性。从实际体验来看,坐在后排,当车辆经过颠簸路面时,底盘不会有松散的情况,给人感觉很“整”。而悬架避震在化解颠簸时,也是比较从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