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方向抖,不要担心,赶紧检查两个部位,最多100元搞定

2020年02月07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很多车主跑高速的时候发现方向盘在抖,刹车的时候也在抖,于是非常担心,跑到4S店去检查,一般无非两个原因,高速正常行驶方向抖,肯定是轮毂变形或者动平衡有问题,也有人说方向机出现问题,但这种情况可以忽略不计;高速行驶刹车时方向盘抖,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刹车盘变形了。以上两种情况如果你是汽车小白,那么肯定会花不少钱,但如果你对汽车知识比较了解,那同样能省不少钱。

轮毂变形或者动平衡有问题是如何造成的?

轮毂变形是很难用肉眼察觉的,只有在做动平衡的时候才能发现,造成轮毂变形无非两个原因,一是行驶过程中轮胎高速碾过大坑,二是轮毂被撞过,如果变形不是很严重,从前轮调到后轮即可解决方向抖动的问题,因为路况问题,绝大多数车都存在轮毂变形的情况,至于动平衡造成的方向抖动,更好解决,重新做一次就能解决问题,最多20元搞定,假如轮毂出现肉眼可见的变形,建议还是更换,这样花费就比较大了,一般轮毂还是非常刚健的,除非受到猛烈撞击。

刹车盘为什么会变形?

刹车盘变形是导致高速刹车抖动的直接原因,由于刹车盘变形,车辆在高速刹车的时候,由于刹车盘接触面不规整,所以会导致整个轮胎发生共振,从而导致方向盘抖动,那么刹车盘为什么会变形呢,这和大家的用车习惯有问题,有人喜欢跑完山路、高速路马上去洗车,由于热胀冷缩,会导致刹车盘变形,有人为了给刹车降温,直接将冷水浇在刹车盘上面,也会导致刹车盘变形,因此,大家千万不要在刹车盘过热的情况下降温或洗车。

那么变形该如何处理呢,如果刹车盘还厚,建议去维修店直接上机床打磨即可,一个刹车盘打磨价格50元左右,如果刹车盘已经很薄了,就更换吧,一般来说,打磨就能解决问题,因为刹车盘的抗磨损能力是很强的,之所以很多人会建议更换,原因大家都懂的。

小结

以上算是日常用车过程中常见的两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不需要过分担心,往往100元内就能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