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轮】安全指数大PK,这5款主流新能源轿车谁更安全?

2020年02月08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2020年庚子年,注定会让每个中国人铭记一生。

当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春节本应有的祥和气氛,全国人民不得不选择在家里蜗居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鼠年。在这里小编也要再次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安全卫生。

窝在家里,无处可去,多闷得慌啊!在这时候仔细想想有一辆车还是挺不错的,即可以避免与人群密切接触,也可以安排必要的出行。

在封闭的环境里,我们更要注重空气的安全,除了家里,汽车里的空气防护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车内的空气安全由谁来防护呢?目前来说,唯一能依靠的便是汽车里的空调过滤系统,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对15万~20万内空调过滤功能优秀的主流新能源轿车做一个评定。

BEIJING—EU7

售价:15.99-17.59万元 工况续航:451km

安全指数:★★★★★

BEIJING-EU7采用“大都致美”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前包围处还加入了点阵式设计,非常前卫。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黑棕搭配的方案,并在空调出风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区域融入大量镀铬元素和钢琴漆覆盖,配合木纹材质的点缀,显著提升了豪华氛围。

动力方面,EU7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8.4秒。搭载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采用源自宁德时代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配合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带来NEDC综合工况451公里、最高等速550公里的超长续航。

在空调过滤系统方面,EU7为更好的过滤和净化空气构筑了三道防线:一是具备PM2.5空气净化功能;二是负离子发生器承担抑菌和小颗粒净化;三是AQS智能空气质量实时控制系统,随时管控车内空气质量。此外,EU7还配备有业内先进的一键启动高压系统,不用等车辆READY,空调系统就可以快速启动,即刻净化空气。

广汽新能源 Aion S

售价:13.98-20.58万元 工况续航:410-510km

安全指数:★★★★

Aion S的外观设计十分吸睛,整体颜值极高并给人一种优雅时尚的感觉。Aion S前脸也极大的保留了燃油车的设计,但有别于传祺家族以往的设计风格,未来感气息浓厚。T形LED日间行车灯极具科技感,宽大的下包围也十分有气势,这样的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应该非常有吸引力。

Aion S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宁德时代58.8kWh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170kWh/kg,其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使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两个版本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分为410km和510km。

在空调过滤系统方面,Aion S除了配备主流的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以及传统的PM2.5过滤系统外,还配备了负离子发生器,其在产生大量负离子的同时会产生微量臭氧,二者合一能更强地吸附各种病毒、细菌及烟雾粉尘。

吉利几何 A

售价:15-19万元 工况续航:410km

安全指数:★★★

几何A是吉利汽车几何汽车品牌下的首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采用“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整体风格走类似特斯拉极简主义路线,造型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官宣风阻系数低至0.2375cd。

动力上,新车搭载一台163马力驱动电机,最高车速150km/h,官宣破百8.8秒;续航电池组为宁德时代提供的61.9kWh和51.9kWh两款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和410km。

在空调过滤系统方面,几何A配置有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达到了主流的配置水准。同时,几何A搭载的PM2.5过滤系统、AQS空气生态滤净系统,及ION空气净化系统,达到医疗级空气净化标准。

比亚迪秦 Pro EV超能版

售价:14.99-19.99万元 工况续航:420km

安全指数:★★★

外观方面,比亚迪秦Pro EV的设计堪称出彩,其前脸贯彻了家族设计语言“龙颜”,视觉效果非常协调,车身侧面显得较为修长,运动气息强烈,这款车型在设计方面确实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

动力系统部分,秦Pro EV超能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3Ps),最大扭矩为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换装了容量更大的电池组,搭载容量为69.5kWh的电池组,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520km,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内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

在空调过滤系统方面,比亚迪秦Pro EV与几何A一致,依然采用了主流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支持PM2.5过滤,带有空气优化和检测功能。但对更小直径的污染颗粒和细菌的抑制作用并不强。

东风启辰 D60 EV

售价:16.28-17.88万元 工况续航:481km

安全指数:★★

启辰D60EV外观基于燃油版本车型D60电动化而来,但外观的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车头处采用了"V-Galaxy"家族式前脸设计,中网也根据纯电动车型的特性改为全封闭式设计。

动力方面,启辰D60EV搭载的是来自法雷奥西门子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50N·m。三元锂电池则来自宁德时代,电池组容量为58kWh,能量密度171Wh/kg,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81km。

在空调过滤系统方面,启辰D60EV搭载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采用低VOC环保材料与工艺。可在空调控制界面查看车内PM2.5的状况,不过启辰D60EV仅支持PM2.5过滤,也就是说应付雾霾、污染颗粒还行,对细菌、病毒的抑制作用并不强。

《汽车年轮》认为,在当前病毒肆虐的背景下,有辆汽车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啊,既可以出门舒缓一下心情,也避免了空气的传染。不过在这时刻选购新能源车型时不光要注重三电、续航、空间等要素,空调过滤系统方面也十分重要。在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中,BEIJING—EU7在颜值和续航方面都能很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且相比另外几款车型,BEIJING—EU7的空调过滤系统也更为全面,能够起到更好的防护作用。最后,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