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度时艰当下,请善待“鄂”牌车

2020年02月08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为了更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月23日凌晨武汉宣布“封城”,从1月24日起,湖北荆门、咸宁、黄石、恩施、孝感、宜昌、随州与十堰等地级市也纷纷宣布类似举措。但是湖北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令得全国人民的情绪高度紧张,带有湖北标签的人被当做高危人群。对因各种原因漂泊在外的湖北车主来说,开一辆车鄂牌车“行驶江湖”,有巨大的心理压力。

无论是媒体报道还是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很多人一发现“鄂”牌车辆就非常警惕,甚至把车牌拍下来发到各个微信群,希望这些车辆尽快离开、不要停留。

开鄂牌外出的车主们因此需要想各种办法保护自己,在车上贴出告示,是近期的一种流行做法。细心的车主可以看到,在湖北以外城市行驶的鄂牌车辆上会贴着“沪牌难求、异地上牌”,“近半年没去过武汉”,“长期入主小区车辆、未出过稽首、请勿恐慌”等自证清白的语言。

那么,疫情当前,在湖北以外的区域开一辆鄂牌车辆,会遭遇什么呢?大咖整理了《南方周末》、《红星新闻》等媒体的报道,让大家看看鄂牌车主是多么不容易。

旅行变成了“流浪”

据《南方周末》报道,三个武汉家庭在1月中旬开车去海南自驾,由于武汉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旅行变成了“流浪”,很多酒店不愿意接待武汉人。

他们一行12人,年龄最长的73岁,年纪最小的不到3岁。老人变得爱发脾气,怀中的孩子哭闹不停。车主陈江一度要让老人、妇女待在车上,和朋友在街上游荡寻找,终于吃上一顿饭。

最终辗转联系上湖北老乡开的酒店,为了避免惹麻烦,老板隐瞒了有武汉人住店的信息,并提供了酒店最顶层的3间客房。

鄂A车牌扎眼,陈江不敢停在酒店里,而是停在了不远处一条街上,用纸遮挡车牌,但很快就招来了交警,又只好作罢。

结果,除夕深夜,长长的汽车警报声划破海南陵水县温暖的夜空。陈江惊醒,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他意识到,车被“砸”了。

他迅速起床,跑到阳台,远眺。夜色昏暗,他看不清具体发生了什么,只听到孩子的哄笑声此起彼伏,人群中有人高喊“这是武汉车”。

陈江只能报以苦笑,等到哄笑声散去,才重新进入被窝。第二天一早一看,好在车身只是挂上了小孩的脚印,留下些许擦痕,“没什么大问题”。

住不进酒店只好睡车里

据《红星新闻》报道,刘明是湖南人,在厦门工作的他,2019年被公司派到武汉当驻厂管理,为了工作方便,公司给他配了一辆鄂A牌照的汽车。1月中旬,趁着年前放假,他开始出门自驾游,从湖北到福建,再到广西、云南。离开武汉时,他对于疫情信息几乎不了解,准备游玩一圈,回老家过年。

他在找酒店的时候遇到很多障碍,只好将车停在服务区,放下座位,在车里睡。

1月24日,除夕。他到广西某地,终于找到一家酒店,可是刚进酒店,当地派出所和120救护车再次赶来,三个“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将他带到医院进行检查。他告诉工作人员,已经检查过,并展示了报告单,但是对方说已经过了两天,必须再检查。

一切正常,刘明从医院出来,准备打车回酒店,他发现所有的出租车都不载他。“我刚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一位司机告诉我,你已经在我们市出名了,你的视频,包括车牌号都在我们出租车司机群里了。”刘明哭笑不得,只能自己走4公里,回到酒店。

后来他将车停在一家饭店门口进去吃饭,可是刚点完菜,老板就让他到外面等着,只能打包带走,不能在店里吃。刘明很委屈,将车开到高速服务区,一边吃饭,一边流眼泪。

刘明发现,路过的服务区,很多湖北牌照的车主都和他一样,带着被子和干粮,睡在服务区。有一位车主,带着妹妹和女朋友出来旅游,最后他们干脆买了帐篷和食物,住进了山里。

大咖点评:

疫情当前,我们跟湖北车主的共同敌人是新冠病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