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与均衡之选 绅宝智行 VS 中华V6

2020年02月08日 11:1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左右。

中华V6 2018款 1.5T 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绅宝智行采用了OffSpace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年轻,六边形格栅造型非常抢眼,使用宽幅镀铬边框进行点缀,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中华V6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运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具有力量感的前脸轮廓,直瀑式的中网非常突出,T形镀铬饰条十分具有辨识度。

绅宝智行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中华V6大灯造型中规中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绅宝智行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中华V6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中华V6的尺寸为4620/1922/1727mm,轴距为2725mm。而绅宝智行的尺寸为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中华V6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绅宝智行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绅宝智行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采用了花瓣状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中华V6轮胎品牌为万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采用了密辐式的轮圈,造型动感时尚。

绅宝智行车尾看起来比较具有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折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设计犀利,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中华V6尾部造型比较敦实,视觉效果大气。搭配了熏黑处理的犀利尾灯组,充满运动感。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

绅宝智行内饰整体风格时尚,哑光银色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显质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较为不错。中华V6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黑棕双色的搭配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中控台被皮质覆盖,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

绅宝智行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加上两侧打孔工艺,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中华V6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手感比较硬,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方便。绅宝智行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中华V6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绅宝智行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中华V6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

绅宝智行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实用性也很强。中华V6搭载的是10.4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绅宝智行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中华V6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绅宝智行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前驻车雷达。中华V6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绅宝智行多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中华V6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安全配置上,绅宝智行占优。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绅宝智行更胜一筹。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绅宝智行舒适度还不错,中华V6红色元素是座椅的主元素,档次感更高。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绅宝智行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绅宝智行后排空间尚可。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中华V6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仅缺少中央头枕,地板中央还有一定凸起,所以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出风口。中华V6多了杯架。

绅宝智行的行李厢空间表现不错,能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实用性很高。中华V6的后备厢纵深较长,在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能得到极大的扩展,灵活性不错。

绅宝智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中华V6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都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绅宝智行还是有着比较鲜明的中国品牌风格的,外观设计潮流,追求个性与年轻化,同时在互联车机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适合追求新潮的年轻人选择。配置方面绅宝智行也有着一定优势,只是在车身尺寸上不占优。

中华V6依旧秉承中庸的设计风格,时尚大气是消费者对它的第一映像。此外它有着与博越、H6等相当的车身尺寸,同时又有着自己的价格优势。作为一台家用代步车,个性不一定是首选,均衡才是王道。这两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